32强竞技 五人制足球世界杯房山鏖战

2017-05-23 15: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西班牙队、阿根廷队、法国队……世界足坛32路豪强即将在京展开鏖战。28日上午9时,2017F5WC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将在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开赛,东道主中国队也将参赛。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介绍,F5WC五人制世界杯创立于2014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业余五人制足球赛,全球参赛人数已累计超过一百万。英超曼联队前球星斯科尔斯、西甲皇马前球星萨尔加多等众多退役职业球员,都披挂上阵参加这项赛事。

今年来京参赛的32支球队,均为在各国预选赛中产生的冠军。他们将分为8个小组,每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淘汰赛。代表中国参赛的是夺得中国区预选赛冠军的南京金晟堂莫名队。在发布会现场,前国脚曹限东向中国队赠送了球衣。本届赛事运动装备供应商new balance、草皮供应商广州敖胜人造草股份有限公司也派代表出席了发布会。最让中国球迷惊喜的是,作为本项赛事的形象大使、皇马前球星萨尔加多也亮相现场,不仅表演了颠球,还给球迷赠送了自己的签名足球。萨尔加多表示,现在欧洲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了解中国足球,希望这次五人制世界杯在中国的举行,能让更多的孩子走进球场。

根据安排,决赛将在5月30日晚进行,组委会还将安排一场明星赛作为收尾。届时,本项赛事的另一位形象大使、曼联前球星斯科尔斯将挑选数位参赛队员组队,与拥有彭伟国、范志毅、曹限东、孙楠等人的明星足球队对抗。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