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给他机会了 波波维奇选错了扛重担的人

2017-05-23 15:26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别再给他机会了 波波维奇选错了扛重担的人

除了西部决赛第一场砍下28分7篮板3抢断的高效数据,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阿尔德里奇仿佛彻底迷失,一场仅得8分,另一场更是半节如同梦游。在伦纳德受伤的情况下,阿德并没有能够承担起领袖的责任,如今系列赛0-3落后,或许今天这场比赛也将是马刺队今年最后的机会。

开场之后,球队似乎有意找到阿尔德里奇这一点,希望他能够开场打开手感,以帮助马刺队占据主动。虽然不到两分钟就接到米尔斯助攻命中远距离两分,但这也是他上半场比赛最干脆利落的进球。首节他6次出手仅命中1球,在勇士队格林高压式的防守下完全迷失了手感。

全场比赛勇士一直贯彻阿德持球夹击的策略,阿尔德里奇无奈只能将球再次传到外线。直到这种防守习惯让阿德产生了错觉,就算对方有佯装夹击的趋势,自己也会忌惮对方而选择分球。这种缺乏进攻欲望的表现实在难以让人对他满意,毕竟阿德目前是球队中薪资最高的球员。

而波波老爷子也在末节将他牢牢按在了场下,而选择让大加索尔出任场上的内线。此时生涯一直被批评打法较软的大加却与阿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拼抢篮板、积极补篮、严密的防守让马刺再度掀起了反击的高潮,只不过恐怖的勇士丝毫没有给圣城人机会。

想必此时坐在场下的阿德心底也不是滋味。来到马刺队之后盲目的增重让他失去了之前在开拓者时的灵活和机动性,或许球队在休赛期应该尝试招募一名合格的先发中锋,让阿德重新回归熟悉的四号位,减轻防守端的压力,重新释放他在进攻的天赋,相信下个赛季的马刺队仍然有机会竞争总冠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