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生涯最后一份合同?杨鸣或在辽宁队退役

2017-05-23 15:41 半岛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球员生涯最后一份合同?杨鸣或在辽宁队退役

近日,辽宁男篮正在备战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而在今年夏天,球队老将杨鸣与辽宁队的合同即将到期,而杨鸣也将与辽宁队完成续约,如无意外,杨鸣将会在辽宁队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昨天,辽宁男篮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王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则消息,他透露,杨鸣正式续约的消息最快将在月底通过官方渠道发布出来。 传闻:杨鸣最后一纸合同留给辽篮

有报道称,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杨鸣和辽宁俱乐部便一直在沟通续约方面的问题。据辽宁俱乐部方面透露,双方整体的续约谈判很顺利,在敲定最后一些细节之后,便可以完成最后的签约。刚刚结束的2016至2017赛季,杨鸣为辽宁队出战46场比赛,在场均9.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2.2分、1个篮板和1次助攻。如今已经是辽篮队长的杨鸣,自从2004年进入辽篮一队之后,已经为球队效力了整整13个赛季,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也在不断减少。

杨鸣已经32岁了,这一份与辽宁队的合同很有可能是他CBA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杨鸣最终将会在辽宁队退役。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夏天,杨鸣与辽宁俱乐部的谈判一度旷日持久,外界甚至爆出了他可能离队的传闻,但最终杨鸣还是与辽宁队续约。而在2015年夏天,也曾有消息称杨鸣可能离开辽宁队加盟上海,但最终也未能成行。在上个月进行的全运会预赛阶段的比赛中,杨鸣除了球员之外,还多了一个助理教练的身份。而他也在不断努力向这个方向转变,不难想见的是,未来退役之后的杨鸣,也很有可能拿起教鞭走上教练员的岗位。 声音:俱乐部或月底公布消息

杨鸣续约辽宁男篮的消息让不少辽宁男篮的拥趸,尤其是大连球迷感到欣慰,作为32岁的老将,他能“终老”一支队伍实属不易。昨晚,辽宁男篮新闻发言人王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证实杨鸣将续约辽篮的消息。

“杨鸣将续约辽宁男篮的消息基本属实,他一直在和球队积极沟通,而且沟通得非常愉快,在合同中也达成了意向,我估计最快月底官方渠道就会公布续约辽宁男篮的消息。”另外,王宏对杨鸣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这么多年,大家都看在眼里,杨鸣为球队做出了很多贡献,在球场上球风、球技、球德都赢得了球迷的认可,而且当年轻球员上来时,他牺牲了自己的上场时间让年轻球员得到锻炼,作为队长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总能挺身而出提出很多建议。另外,他还在场外做公益活动,我记得他好像还是辽宁红十字会的形象大使,我认为,作为我们辽宁男篮的队长,他的形象非常正面,能够给我们带来正能量。”王宏说。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相关新闻 郭艾伦赴美特训前续约

昨天下午,辽宁男篮官方宣布,郭艾伦将飞赴美国进行特训,而在离开沈阳之前,他已经与球队完成了续约。不过,辽宁男篮并未透露过多合同的细节。“在离开沈阳之前,郭艾伦已经与我俱乐部续签了工作合同,他将与辽篮一起为梦想而继续奋斗。”辽宁男篮官方微博写道。在2015年亚锦赛结束后,郭艾伦就开始和辽宁队商谈续约。

但经过几次商谈,双方仍然存在着比较大的分歧,这导致双方的续约一拖再拖,最终,郭艾伦与球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因此,当如今合约到期后,郭艾伦的去向再次受到外界的关注。据悉,郭艾伦此次赴美特训的时间是一个月,他将师从勇士队球星斯蒂芬·库里的训练师。郭艾伦表示,他希望借助这一次特训的机会,让自己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据了解,郭艾伦将在下个月返回中国,前往男篮国家队报到。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丁彦雨航月底赴小牛报到

近日,山东男篮前锋丁彦雨航正在美国进行个人特训。据悉,丁彦雨航将在本月底前往达拉斯小牛队报到,并且随队备战即将在夏天开始的NBA夏季联赛。

上赛季丁彦雨航场均出场37.7分钟,贡献24.2分5.2篮板2.5助攻1.5抢断,并当选了常规赛MVP与全明星赛MVP。丁彦雨航出色的表现,也引起了大洋彼岸小牛队的关注,他们向丁彦雨航发出邀请,希望小丁能够代表球队参加今年的夏季联赛。

赛季结束后,丁彦雨航曾经短暂前往美国进行了为期20多天的特训,之后返回中国代表山东男篮参加了全运会男篮预赛以及附加赛的比赛,但遗憾的是并未能帮助球队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因为全运会的比赛任务,小丁一度推迟了返美时间。而在全运会附加赛结束之后,丁彦雨航再一次登上了赴美的航班,继续进行个人的特训。而在接受采访时丁彦雨航也表示,如果有能够冲击NBA的机会,他也非常愿意全力以赴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曾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