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今晚血拼鹿岛鹿角

2017-05-23 16:0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州恒大5月23日晚将在主场迎战鹿岛鹿角。一个是2015年世俱杯上表现出色的亚洲球队,一个是在2016年创造了亚洲球队在世俱杯中最好成绩的球队。狭路相逢,恒大到了证明自己的时候。

鹿岛自己“挑”恒大

本来,鹿岛鹿角可以避免在淘汰赛中一上来就碰广州恒大,但他们最终选择用胜利的方式直接撞上恒大。

亚冠小组赛第6轮,鹿岛鹿角只要不战胜蒙通联,就将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在淘汰赛中遇上川崎前锋。或许是为了避免“内战”,又或许是觉得恒大更好对付,总之,最终鹿岛鹿角逆转蒙通联取得小组第一。而且,鹿岛鹿角主帅石井正忠一点也不发怵:“恒大本赛季并没有想象中强大,尤其是在防守方面有很大的不足,鹿岛鹿角是亚洲首支打进世俱杯决赛的亚洲球队,我们很有信心。”

鹿岛鹿角确实有足够的资本骄傲。在去年的世俱杯中,他们一路杀进决赛,在决赛中还一度领先皇马。虽然最终输掉了那场决赛,但能够给皇马制造麻烦,鹿岛鹿角确实不容小觑。

当然,对于恒大来说,好消息是鹿岛鹿角如今伤兵满营。

在上轮联赛中,日本U20国家队的后卫町田浩树踢了34分钟就被换下,赛后检查是右膝前十字韧带损伤。这是在损失中场大将远藤康后,鹿岛鹿角10天内失去的第二名主力。再加上右后卫西大伍的脚出了问题,鹿岛的后防线想拆东墙补西墙都拆不出来了。

因此,在20日抵达广州的阵容中,鹿岛鹿角主帅石井带上了今年还没有上过场的20岁中场久保田和音、18岁的后卫小田逸希和24岁的中场梅钵贵秀。右大腿受伤的后卫植田直通疑似可以出场,但外援后卫布埃诺根本没在亚冠报名,使得中后卫确实无人可用。石井也无奈地表示:“现在只能靠这些人踢,希望最少可以从广州拿到1分回来。”

恒大“抗日”优势减弱

在这两年的亚冠联赛中,恒大对抗日本球队的成绩越来越不给力。

亚冠赛场上,恒大同日本球队交锋经验丰富,10胜7平4负的战绩也占据优势。在淘汰赛阶段,恒大更曾连续4年遭遇日本球队均成功晋级。

但恒大对日本球队的明显优势局面已有变化,上一次战胜日本球队,还要追溯到2015年9月30日,当时球队主场以2比1战胜大阪钢巴队。此后,恒大在面对J联赛球队的6场较量里,仅取得4平2负。

更糟糕的是,恒大正在经历魔鬼赛程。同鹿岛鹿角主动延期了周末的联赛不同,恒大将持续在双线作战。上周中的联赛,恒大主场以2比1战胜苏宁继续领跑;本周中,恒大将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主场迎战鹿岛鹿角;周末的联赛,恒大还要在主场迎战力帆;5月30日,恒大将在客场迎来同鹿岛鹿角的次回合较量。此外,本赛季鹿岛鹿角是J联赛的客场强龙,征战联赛的前5个客场全胜。虽然亚冠客场战绩平平,但其客场总战绩也达到6胜2负,甚至远远超过球队的主场战绩。

不过,考虑到对手伤兵满营,以恒大丰富的亚冠淘汰赛经验,再加上几名强力巴西锋线球员的表现,今晚的比赛,恒大并非没有大胜的可能。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立 J14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