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大战 看柯洁能否打“狗”

2017-05-23 16:1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3日上午,柯洁九段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终于上演。大战之前, 柯洁也是压力倍增。不过,既然已经决定迎战,那么结果就是非胜即负。对此,柯洁淡定地说:“就算全世界都不看好,我也不会怕。如果怕,那就等于输了一辈子。”

这个月,柯洁过得相当忙碌。一方面,他要参加围甲联赛,一方面还参加了不少围棋大赛。然而,越是到了人机大战的前夕,柯洁反而静了下来。这不,他早早就和家人一起来到了比赛地点乌镇。在5月20日,这个表白日中,柯洁还与父母一起游览了乌镇景区。

从5月18日围甲结束到23日人机大战,柯洁难得迎来了近一周的休息时间。21日凌晨,柯洁晒出了一家同游景区的照片,还有一张他拿着自拍杆的图。文中写道:“和父母游乌镇,虽然天上的太阳酷热,地上的出租车宰客,把我们一家拍的black,但丝毫没有影响我天生愉悦的心情!沉痛纪念第一次使用自拍杆。”似乎柯洁“沉痛”的心情有种未卜先知的意味,这张自拍杆照片放出来之后,果然得到了不少网友的青睐,开始各种调侃甚至P图。

看上去,柯洁的心情还算轻松。进入5月,柯洁九段先后参加了新奥杯世界赛和中国围甲联赛。柯洁在这两项大赛中共下了8盘棋,成绩是6胜2负。在这8盘棋中,柯洁九段尝试了几种对付阿尔法狗的新战法。

不过,即使如此,专业人士对于柯洁能够获胜都保持了相当的悲观情绪。对此,柯洁说:“该来的总会来,既然已经应战,那就抛开胜负奋战到底。作为棋手,我就应该拼搏,要奋战到死。我自己也不完美,所以和人下棋也会输,无论任何场合,碰到任何对手,就只有拼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立 J14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