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以体育人”让孩子们通过赛事得到锻炼

2017-05-23 16:4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明:“以体育人”,让孩子们通过赛事得到锻炼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王婧)“2017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活动2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国篮球巨星、姚基金创始人姚明表示,这一项目走过五年,一直努力让体育发挥教育功能,使更多孩子通过赛事得到锻炼。

作为首个在希望小学中开展的大型篮球及体育启蒙赛事,“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自2012年创建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截至2016年,该活动已先后与全国9所高等院校合作,累计派出超过1000人次的支教志愿者,在全国25个省370多所学校教授体育课、指导篮球技术,同时提供了篮球器材、运动装备等硬件支持,累计近51万人次的乡村学校青少年从中受益。

今年的篮球季活动将在全国21个省份的440多所学校开展,来自十余所高校的4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已经进入乡村学校进行体育支教和篮球培训。全国集训及联赛也将继续进行。其中,联赛规模比上届增加广东、广西两个赛区。目前,联赛已覆盖安徽、四川、西南(云南和贵州)、西北、广东和广西等六大赛区。

姚明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参赛学校、支教志愿者数量翻了近十倍,但是放在全国范围内还不算很多。“我还是希望各方紧密合作,提升教学质量,让课程更加精彩,把根基打牢。未来在活动组织性、标准化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姚明表示,除了篮球项目,姚基金还将逐渐发展足球、田径、艺术等,让乡村孩子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据知,足球支教和联赛将被首次加入到今年的项目中,以安徽省作为试点。合作高校合肥师范学院将会派出志愿者进行支教。

此外,各大爱心企业为乡村学校提供了大量物资与志愿者援助。其中,李嘉诚基金会将在2017至2019年三年的时间中,共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广东、广西两地140所左右乡村学校的篮球季活动,推动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