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世乒赛 国乒丝毫不惧日本

2017-05-23 16:5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乒乓球队卢森堡备战 世乒赛“不惧”日本球手

中新社卢森堡5月22日电 (记者 沈晨)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及女队主教练孔令辉22日在此间都表示,正在备战世乒赛的中国乒乓国手“丝毫不惧”近来上升势头正旺的日本球手,期待与他们在杜塞尔多夫的球场上一决高下。

中日选手之间的较量是此次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关注的焦点。日本乒乓球队日前在亚锦赛上异军突起,年轻女将平野美宇更是接连击败丁宁、朱雨玲、陈梦夺得女单冠军。针对日本选手的研究与训练成了中国乒乓球队近期的必修课。

刘国梁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平野美宇在亚锦赛上连过中国队“三关”之后,中国队针对日本球员的训练一直在进行。经过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以及赛前训练,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

刘国梁直言,中国乒乓球男队在世乒赛上的对手不只是日本球员,还有来自欧洲的高手。全世界的高手都来征战世乒赛,每一个选手都有特点。

日本乒乓球的“崛起”对中国乒乓女队的冲击最大。自亚锦赛失利之后,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就一直在研究平野美宇。孔令辉告诉中新社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分析,已经对平野美宇有了充分的了解,中国女将们期待在球场上与其再决高下。

孔令辉表示,中国女队世乒赛的对手基本上都集中的亚洲,不光是日本队的平野美宇、石川佳纯,还有新加坡、朝鲜、韩国、中国香港等队的高手。

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是东京奥运会周期“五大战役”中的第一大战役,女队将在此次世乒赛上重新“洗牌”,男队也面临着新老交替。刘国梁强调,全队上下都期待在德国检验封闭训练的成果,从而达到东京奥运周期第一大战役重新洗牌和定位的目的。

中国乒乓球队计划利用近一周的时间在卢森堡备战即将举行的世乒赛。26日,全队上下将乘坐大巴前往杜塞尔多夫抽签。

2017年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29日至6月5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世乒赛与世界杯、奥运会并称为乒乓球“三大赛”。(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沈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