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4个赛季巅峰!什么情况下他的球队会输球

2017-05-24 09:5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连续14个赛季巅峰!什么情况下他的球队会输球

骑士昨天在与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第三场比赛中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表面上来看是因为艾弗里-布拉德利最后时刻运气十足的三分球绝杀,但是这场输球对于骑士而言绝对不是偶然,因为勒布朗-詹姆斯的NBA生涯里一情况下他所在的球队难求一胜。

勒布朗-詹姆斯是昨天骑士表现最差的先发球员,至少在得分数据上是如此。他在出场时间全场最高的45分钟的情况下13次投篮出手仅仅命中4球,投篮命中率仅为30.8%,其中在三分线外4次出手全部打铁,就连6次罚球也仅仅命中3个,只得到11分6个篮板6次助攻1次抢断1个盖帽的数据,却有6次失误。作为NBA现役第一人,詹姆斯这样的表现确实该“遭黑”,必须为骑士的本赛季季后赛第一败“背锅”。

自从2003年夏天以状元的身份登录NBA以来,詹姆斯14个赛季一直处于巅峰状态,每个赛季的常规赛场均得分都在20.0分以上,最近13个赛季的场均得分更是都超过了25.0分;而在迄今为止12届季后赛里,詹姆斯有11次的场均得分超过25.0分,最低的一次的场均得分也有23.7分。詹姆斯送走了科比-布莱恩特和蒂姆-邓肯这样老前辈,同一届的德文-韦德和卡梅隆-安东尼等球星也进入生涯末年,新生代的90后球星也逐渐成为球队的领袖,但是詹姆斯依然处于巅峰!这对于詹姆斯的对手而言是极其苦闷的。

尽管如此,俗话说,“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詹姆斯在迄今为止的NBA生涯210场季后赛里也有一些表现令人失望的夜晚,就像昨天夜晚那样。

迄今为止,詹姆斯有9场季后赛的单场投篮命中率低于30.0%,他所在的球队的战绩是2胜7负,胜率仅为22.22%,与他在其他的209场比赛里139胜62负、69.15%的胜率相比相差甚远;在詹姆斯投篮命中率不超过25.0%的5场季后赛里,他所在的球队全部败北,其中有1次在热火,4次在骑士,有3次的对手是凯尔特人。

2008年5月6日,骑士与凯尔特人的东部半决赛第一场,面对聚首第一个赛季的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领衔的对手,詹姆斯打了全队最高的39分钟,18次投篮仅仅命中2球,其中在三分线外6次出手全部打铁,只得到12分,却出现了多达10次失误,最终骑士在客场以以72-76不敌凯尔特人。11.1%的投篮命中率创造了詹姆斯NBA生涯季后赛单场最高纪录,也是他至今为止唯一一次单场投篮命中率低于20.0%。

昨天是詹姆斯NBA生涯里210场季后赛中第11场比赛得分不超过15分,在这11场比赛里的他所在的球队的战绩是10胜1负,其中在他得分低于15分的6场比赛里他所在的球队全部败北。

2014年5月28日,热火与步行者的东部决赛第五场,大比分3-1领先的热火来到印第安纳,没有人会想到詹姆斯会被“零封”。詹姆斯陷入犯规麻烦只打了24分钟,10次投篮仅仅命中2球,其中三分球3投1中,只获得3次罚球机会命中2球,只得到7分2个篮板4次助攻,却有3次失误5次犯规,创造了詹姆斯NBA生涯季后赛单场最低得分纪录,也是他仅有的2次季后赛单场得分没有上双的比赛之一,最终热火以90-93惜败于步行者。值得一提的是,“泡椒”保罗-乔治以53.6%的投篮命中率得到了37分6个篮板6次抢断,成为全场唯一一个得分超过20分的球员。

詹姆斯在整个NBA生涯迄今为止一直处于巅峰令人惊叹,但是上面这样偶尔的低迷让这个“天使”坠落凡间、显得更加真实。我们不能从上面的数据就得出“限制住詹姆斯就能赢球”的结论,毕竟,像詹姆斯这个级别的球员,是防不住的,是很难连续两场比赛哑火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