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了!27分神将王级待遇 10-7和这哪个是真他

2017-05-24 14:0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走心了!27分神将王级待遇 10-7和这哪个是真他

北京时间5月24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99-112负于克利夫兰骑士,带着1-3的总比分回到主场,再输一场就将被淘汰出局。

上一场表现神勇,三分球10投7中射下27分的马库斯-斯马特,再次顶替受伤的小托马斯首发,结果被打回原形——最终他在39分38秒上场时间里,9投1中,其中三分球5投1中,只得到8分和6次助攻。

本轮系列赛前两场,骑士均以大比分获胜,因此在第三场小托马斯因伤赛季报销的情况下,所有人都认为这轮系列赛已经失去悬念。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第三节打到一半还落后21分的情况下,一向因投射不够稳定而让绿军球迷爱恨交加的斯马特,突然得到三分技能包,在比赛的剩余时间里射中5记三分,独得19分,最终引领绿军完成逆转。

今天的比赛,骑士针对这一点做出应对性调整,早早安排詹姆斯错位防守斯马特,利用他的身高和力量优势尽量对对方形成干扰,让其苦不堪言。

全场比赛,斯马特并没有获得太多好的出手机会,偶尔出现空位,也难以一下子就找到手感。再加上本来他就不是一个好的射手,于是出现了最终9投1中的尴尬数据。

斯马特全场比赛所投进的唯一一粒进球,还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内:第三节进行到7分19秒时,詹姆斯收缩内线帮忙包夹低位拿球的埃尔-霍福德,结果给司马特漏出空位。

霍福德的传球及时送到,斯马特面对巨大空档,犹豫了一下之后,不得不选择了出手,结果正面打板命中。这个球虽然是投进了,但你要说这飞行轨迹是设计好的,打死我都不信。

终场前1分34秒,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斯马特右侧底角再次获得三分出手机会,结果仓促之中的出手,却依然力道过大,只不过因为角度问题,这一次没有篮板可借,于是直接变成了篮外空心。

截至本场比赛之前,斯马特今年季后赛投出了41.3%的远投命中率,但在常规赛,他却只有28.3%的准星。那么问题来了,第三场的10中7,和今天的5中1,哪个更接近他的真实水准呢?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熊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