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足改发展成果初显 推进区县足协改革全覆盖

2017-05-24 14:1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重庆足改发展成果初显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重庆市将加快推进筹备成立重庆市足球发展基金会,为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和公益足球提供资金支持。

随着去年10月31日《重庆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的制定启动,以及足球改革发展市级部门联席会议机制的确定建立,经过半年多的时间,重庆市足球改革发展的“1+3+1”整体架构已经完成,为全市的足球改革发展提供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机制和政策环境。

据了解,仅去年重庆市足球赛事活动近7000场,其他各级赛事60余项。重庆市足球协会打造的重庆市业余足球联赛,400多支队伍、近2000场比赛的规模已成为全市群众足球品牌赛事。在此基础上,今年又增加了重庆市青少年俱乐部联赛、重庆市高校女足联赛、重庆足协杯赛、商圈五人制足球赛等比赛,形成了覆盖草根足球、业余足球、校园足球、女子足球、青少年足球等,覆盖社会各类人群的足球赛事活动体系。

除了本地精品赛事的打造,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中国超级杯足球赛事等国内外大型足球赛事也纷纷落户重庆。在满足重庆球迷观赏高水平足球赛事需要的同时,也推动了该市足球的对内对外交流,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通过举办足球活动、赛事和培训等,使社会资本修建足球场地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在两年时间里建起了400余块足球场地。

在校园足球方面,创建全国和市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已被重庆各大学校纳入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性工程。重庆市足协通过与高等院校、社会体育机构、区县有关部门合作,开办了青少年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提高青少年足球教练员和裁判员的执教和执裁能力,提升“校园足球”的发展水平。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表示,为了继续稳步推进重庆市足球改革发展,下一阶段,在筹备成立重庆市足球发展基金会的基础上,还将继续推进区县足球协会改革的全覆盖,切实构建全市足球“伞形”管理和服务体系;加快建立业余足球等级制,增加足球爱好者们的荣誉感,满足广大足球爱好者需求。而市足球协会与市体育局“脱钩”的计划也有望在今年内或明年上半年完成。(邓红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邓红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