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人员释疑:赢柯洁的AlphaGo比胜李世石的强3子

2017-05-24 14:20 网易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发人员释疑:赢柯洁的AlphaGo比胜李世石的强3子

5月24日消息,围棋峰会进入第二天,在今日举行的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Deepmind首席程序员席尔瓦解释为何选择围棋做切入点,“围棋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研究最深入的游戏。它是构建和理解运算的最佳试验台。人工智能面临的巨大挑战:游戏大致可以进行穷举搜索。”

席尔瓦称训练AlphaGo时,通过人类专家进行监督式学习,再通过策略网络实现强化学习输入价值网络。AlphaGo树搜索通过策略网络减少搜索的宽度,以价值网络减少搜索的深度。

与李世石对战的AlphaGo Lee在谷歌云上有50个TPUs在运作,搜索50个棋步为10000个位置/秒,而昨天打败柯洁的AlphaGo Master则在单个TPU上进行游戏,AlphaGo成为自己的老师,它从自己的搜索里学习,有着更强大的策略和价值网络。AlphaGo Master比AlphaGo Lee强三子。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白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