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齐达内10大妙手让巴萨臣服 C罗也得感谢他

2017-05-24 15:3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皇马夺得西甲冠军后,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赞扬了齐达内的工作,并称其是全世界最优秀的教练。“谢谢你,齐祖,感谢你为我们带来的一切,你曾是世界最佳球员,而现在,你是世界最佳教练。”

皇马夺冠西甲冠军,齐达内功不可没,而对于法国教练本赛季的成功,西班牙《马卡报》点出了十大关键。

第一,球队做到极致的轮换。齐达内的目标是让所有球员在任何时候都与球队“挂钩”,而要做到这一点,没有比合理分配上场时间更好的方式。38轮联赛后,数据显示,皇马共有20名球员的上场时间超过了1000分钟,这在西甲是史无前例的。齐达内的轮换策略,他对A队和B队的合理使用,是球队整个赛季保持良好状态的关键。

第二,良好体能储备。齐达内引进了体能训练专家平图斯,这位教练出色的训练方法,以及长期的规划,让皇马球员体能充沛,而国王杯早早出局也有利于皇马球员休息。

第三,成功解决J罗的问题。皇马本赛季的一大问题是J罗不安心的问题,哥伦比亚人多次表达不满,而齐达内成功地安抚了J罗。

第四,让本泽马和莫拉塔共存,相互竞争。本赛季,本泽马和莫拉塔都发挥了作用,莫拉塔为竞争主力位置表现出极高效率,而本泽马在刺激下也表现出色。

第五,球队经受住了伤病的打击,本赛季,皇马的纳瓦斯、莫德里奇、拉莫斯、卡塞米罗、卡尔瓦哈尔、克罗斯、瓦拉内、贝尔等球员都遭受了伤病,但齐达内充分调动球队积极性,依靠板凳厚度解决了问题。

第六,重用纳瓦斯。本赛季,纳瓦斯状态一度平庸,不过齐达内保持对纳瓦斯的信任,而在赛季最后阶段,纳瓦斯也用出色表现回报了齐达内。

第七,解决边路危机。在卡尔瓦哈尔受伤的时候,齐达内敢于使用达尼洛,虽然达尼洛的水平遭受质疑,但在大部分的时间里,他没有辜负齐达内的期待。

第八,让伊斯科和阿森西奥发挥主角作用。伊斯科和阿森西奥是第二军团的成员,但齐达内让两位球员都发挥出了重要作用。这两位球员的爆发也是齐达内知人善用的结果。

第九,为C罗制定特别计划。齐达内让此前从不休息的C罗接受了轮换,这个赛季C罗选择比赛踢,而合理的轮换也让C罗在赛季最后阶段爆发,在欧冠淘汰赛以及西甲的最后几轮比赛中闪耀巨星的光芒。

第十,让球队保持饥渴感。齐达内本赛季给球队注入了强大的动力,皇马球员斗志十足,对奖杯充满渴望,双冠王成为球队最大的目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塞尔吉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