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国羽小组赛已充分热身 淘汰赛真正考验来袭

2017-05-24 16: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杯国羽小组赛已充分热身 淘汰赛真正考验来袭

苏迪曼杯小组赛,中国队两战全胜轻取小组第一,先是4-1击败中国香港后又5-0战胜泰国,林丹、谌龙、傅海峰/张楠等老将以及陈清晨、鲁恺等年轻选手,都出场适应了场地和比赛氛围。虽然混双丢掉一分,但国羽整体还是达到了练兵的目的,当然进入淘汰赛后肯定不会再有这么轻松,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都有可能成为国羽1/4决赛的对手,国羽很快就会遇到真正的强手。

以七连冠为目标的国羽,小组赛本就没有太大难度,更多地就是给队员充分练手的机会,两场比赛以不同的策略面对对手。第一场对阵中国香港时,国羽以稳为主,前三场都派出最可靠的人选,男双傅海峰/张楠和男单林丹,都是有多次夺冠经历经验丰富的老将,孙瑜也是女单目前排名最高的选手,中国队顺利获胜,前四场均2-0击败对手。

到第五场混双比赛时,胜负并不影响大局。不过对于第一次参加苏杯的郑思维/陈清晨来说,每一次出场都是锻炼机会。不过面对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郑思维/陈清晨却在先赢一局后连输两局惨遭逆转,比赛过程让人大跌眼镜,两位小将打的比较急躁,失误比较多,先拿一局后没有发挥出自身的水平。

实际上郑思维/陈清晨输掉的那场球,是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队在苏杯首战丢掉的第二分,同时也是2011年苏杯后六年来中国队在苏杯首战丢掉的第一分。作为去年异军突起的混双组合,郑思维/陈清晨今年的表现和成绩明显不如去年,当然作为新人他们缺的就是打团体赛的经验,能不能在挫折中吸取教训,在后面的更关键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还有待观察。

而到了小组赛第二场与泰国队交手时,由于对手也已经提前出线,因为面对中国队时选择雪藏主力,这样两队的实力差距无疑更大,上一场丢分的混双项目,本场由今年表现优异的鲁恺/黄雅琼出战,轻松锁定5-0的胜局。而在男双和男单上,国羽也做出调整,由目前排名最高的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及男单奥运冠军谌龙出战,都顺利击败对手,第三女单陈雨菲首次打团体大赛效果不错,也顶住了压力,陈清晨上一场打混双第二场打女双,是国羽唯一一位前两场都出战的选手,可见教练组对她的器重。

整体上中国队两场小组赛还是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尽管混双输掉一分应该也是无伤大雅,不过到了1/4决赛,国羽的考验就将来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韩国队已经落到小组第二,哪怕该队的实力已经由于双打多人退出国家队大受影响,恐怕也不好对付,日本队和马来西亚也要有一支队伍排在小组次席,无论抽到谁中国队想要轻松取胜困难都不小,而即便再度冲到泰国队或者另外一个小组第二的潜在者印度队,女单这一场也绝对不好打,对于国羽真正的考验即将到来。

小组赛结束后,四个小组的前两名将重新进行抽签,分上下半区进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届时国羽七连冠之路所遇到的真正对手,将会逐渐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