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丨足协连发重磅通知 限高价引援、U23再出新政

2017-05-25 08:25 华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足协接连发布两则重磅通知 限制高价引援、U23再出新政

24日晚间,中国足协在其官网上接连抛出两条重磅通知——先是发布了《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明确要求上场比赛的U23国内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而后又接着发布《关于限制高价引援的通知》,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足协将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

00e070383fca1a8ff9c136

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中国足协官网截图

00e070383fca1a8ff9d037

关于限制高价引援的通知。中国足协官网截图

中国足协在《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中表示,为进一步通过职业联赛锻炼年轻球员,鼓励俱乐部加大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力度,经研究决定: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同时,中国足协表示,将制定完善具体实施办法,希望各俱乐部提早准备,届时认真贯彻落实。

而在该通知发布不到10分钟,《关于限制高价引援的通知》出现在中国足协官网上。在这一则通知中,中国足协为限制各中超、中甲俱乐部追求短期成绩、盲目攀比、高价引援、哄抬价格的行为,维护职业足球联赛市场秩序,促进职业足球健康、稳定发展,经研究决定: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该项费用全额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用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社会足球普及和足球公益活动。各俱乐部应当从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大局出发,规范引援行为,理性投入,依法管理,按照要求做好引援合同管理和备案工作,严禁通过签署阴阳合同等手段获取非法利益。

其实,为维护职业足球联赛市场秩序,促进职业足球健康、稳定发展,中国足协在今年转会市场就制定了注5上3的外援新政以及U23球员新政,目的就是减少引援投资,给更多国内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能上场机会。此次又推出两则通知,势必会让不少俱乐部在下一阶段的引援和排兵布阵上做出新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苏桢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