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新奥运周期再出发 不以卫冕冠军心态战杜塞

2017-05-25 09:1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宁新奥运周期再出发 不以卫冕冠军心态战杜塞

北京时间5月23日,央视体育频道播出对丁宁的专访。针对即将开始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丁宁说她从来没有想着自己是卫冕冠军,新周期每个球员都发生了许多变化,她只想尽力去拼去展示自己。丁宁世乒赛的最低目标,还是不输外战。

李晓霞今年1月1日正式宣布退役后,丁宁成为现役国乒女队队中的唯一一名大满贯球员。今年2月17日上午,孔令辉在队里宣布,当了四年副队长的丁宁接替李晓霞成为国乒女队的新任队长。但意外的是丁宁随后在当天上午的力量训练中不慎崴伤了左脚,队医当时就采取了冰敷等治疗手段,她也因此缺席了当时即将开始的卡塔尔公开赛。

4月的无锡亚锦赛,丁宁2-3输给当天过17岁生日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导致平野美宇打疯,随后平野战胜朱雨玲和陈梦获得女单冠军。在湖北黄石封闭集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训练馆墙壁上的大屏幕反复播放的就是平野美宇夺冠的画面。丁宁写的亚锦赛总结被帖在最醒目的位置,作为队长亚锦赛的失利、自己没能守住这条线,这让丁宁很是自责。

丁宁说:“亚锦赛的失利对全队触动很大,或许这是一个让坏事变好事的一个契机。通过这次亚锦赛,我们更加重视对手的成长和变化,全队的斗志更加顽强。”

国际乒联规定比赛用球改为40+的大球,这让世锦赛期间很多国乒主力感到很不适应。封闭集训期间丁宁的主管教练从技术换节和体能环节,加强了对丁宁的针对性训练。陈彬教练说:“改大球之后,要求球员在击球的动作协调性、合理性以及步伐上有新的改变。”而平时的训练课下来,丁宁都会主动与队友一起加练体能。球变大了之后,对乒乓球运动员的体能要求增强了不少。

在封闭集训后期的公开热身赛中,丁宁2-4输给了陈幸同。丁宁认为队内比赛本来就很难打,队友实力都很强。通过这样的实战比赛自己可以总结不足,更好地为世乒赛备战。陈彬在封闭集训期间,也这样疏导丁宁,陈彬说:“一个人最大的成就不是别人记住你、羡慕你,而是别人需要你。”对丁宁来说,被需要,是一种幸福。

展望即将到来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丁宁首先说:“我从来没有以一个卫冕冠军的心态看待这次世乒赛。新的奥运周期开始,我的位置,以及很多球员的情况都发生了变化。可能上个周期我做得完美一些,实现了目标。但新的周期需要自己从新出发。”至于自己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目标,丁宁说:“尽力去拼,去展现自己。”而央视记者李武军说,丁宁的底线同样是不输外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