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周期首位超级新人诞生! 接班颜妮全力保障朱婷

2017-05-25 09:1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周期首位超级新人诞生! 接班颜妮全力保障朱婷

被球迷亲切地誉为“小淸新”的郑益昕在全运会女排预赛跟八一的对决中大爆发。这已经不是本届全运会女排预赛郑益昕第一次有出色的表现,持续爆发的她让人相信会成为朱婷、袁心玥、张常宁和龚翔宇之后,新周期第一个超级新人。

众所周知,里约周期,郎平可以说是一年造一个超级新人的节奏。从朱婷到龚翔宇,超级新人不断涌现,为里约摘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新的周期,大家也期待着女排能重演里约的成功之道,期待着新的超级新人出现。

1995年出生的郑益昕就是一大候选。事实上,在里约周期,郑益昕就被郎导发现了,曾召入队中考察,不过那时的她还太过年轻,远不成熟。

新周期女排第一期集训大名单,郑益昕依然入选了。可见,郎导对她还是充满了期待。为了备战全运会的比赛,郑益昕跟同期入选的林莉一起提前离开,但是,这次集训依然让她收获不少。

终于,来到了全运会的赛场上,郑益昕让人看到了她的进步。之前,跟辽宁的比赛,郑益昕就力压奥运国手颜妮,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帮助福建拿到关键一胜。赛后,郑益昕也得到了郎平的鼓励。在跟八一这场决定晋级的这场比赛中,郑益昕同样发挥出色,帮助球队笑到最后,提前晋级。

作为一名副攻,郑益昕可以接一传、能防守,重要的是还有后攻!背飞和半高球打得也是掷地有声。事实上,从出道开始,郑益昕就是以全面著称。上赛季的女排联赛,她在福建总共得到209分,其中扣球155分,拦网39分,发球15分。可以说,攻防俱佳。

如今22岁的郑益昕大有成为新周期第一个超级新人的趋势,对中国女排而言,这无疑是最大的幸事。(百家号:明白生活享受人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