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反应曾害惨朱婷 再赴云南作战需万分小心

2017-05-25 09:45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原反应曾害惨朱婷 再赴云南作战需万分小心

2017年天津全运会女排预选赛进入尾声,上海赛区的北京、上海和江苏三支球队顺利杀入最后的决赛阶段;嘉善赛区的比赛虽然还未结束,但基本可以确定浙江、八一和山东这三支球队中有一支会去打落选赛,加上已经确定无缘晋级的辽宁、云南、香港、广东、四川和河南,7支队伍争夺唯一的一个决赛阶段名额。

这7支队伍中,最受球迷瞩目的无疑是朱婷领衔的河南队,但平心而论,河南队整体实力在所有队伍中只能排在中游,想要突围唯有盼望奇迹发生,实力最强的队伍无疑是那支还未确定打落选赛的队伍以及有两位奥运冠军的辽宁队。

虽然出线难度非常大,但河南队不能知难而退,这不是竞技体育该弘扬的精神。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地消耗朱婷,必然又会引起网络舆论的大肆攻击,所以现在河南排协肯定处在一个两难的境地中。

而且,整体实力不强,突围难度大只是让河南女排左右为难的因素之一;另外一大因素是本次落选赛的比赛地点云南——高原地区,虽然云南风光秀丽山清水秀,是很多人旅游的首选之地,但对于朱婷及其粉丝来说,云南可算不上回忆美好的地方。很多人仍没有忘记2015全国女排联赛河南女排在云南对阵主场作战的云南女排时朱婷因严重高原反应被抬下赛场的一幕,当时朱婷双腿抽搐、呕吐不止、面色煞白,吓坏了在场的所有人。

有过这样的惨痛经历,再赴云南作战,相信整个河南队上下心中都会有阴影,尤其是经历了奥运会和留洋的镀金之后,朱婷对整个中国女排的价值已经不言而喻。她虽然暂时是河南女排的队员,但她又有着超脱出河南女排的价值所在,如何保护好朱婷,不让她有一丁点闪失也是河南队的头等大事。

排球是一项高人运动,很多医学专家表示“个头高、体格健壮的人相对于小个子的人更容易出现高原反应,因为高个子体格壮的人耗氧量本身也大,高原地区氧气比较稀薄,再加上排球是一项对抗性很强的竞技运动,在高速运动中对氧气的消耗会成倍增加,这也增加了高原反应的风险”。

高原条件必然会限制朱婷的发挥,这让本来实力就层次不齐的河南女排更加雪上加霜,如何保护好朱婷让她免受高反之苦应该是现阶段河南女排需要首先解决的问题。假若朱婷一旦受到高反影响,发挥打了折扣,那河南那唯一一点的突围希望也会被掐灭。

好在,还有小20天的时间留给河南女排做准备,到底能不能打个漂亮的翻身仗,朱婷的发挥对于整个河南队来说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亦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