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初体验”助力国羽年轻人成长

2017-05-25 14:0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杯初体验”年轻人在成长

面对苏迪曼杯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泰国队,中国队在阵容上来了一个“大变脸”,派出了奥运冠军谌龙一老带多新的阵容,除了谌龙、首场出战的陈清晨之外,其他选手都是“苏杯初体验”。而5比0的比赛结果,也是对年轻球员的肯定。

中国队与泰国队的比赛,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迎来了第一次打苏杯的时刻,第一局轻松获胜之后,第二局以21比19险胜,这对新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历练。“这样的比分,对我们后面的比赛有帮助,以后思想会更严谨”,1995年出生的李俊慧表示。根据规定,苏杯比赛如果两队都没有兼项选手,男双就是第一个开打的项目。这对于两位小将来说也是考验。“第一场很关键,而且是打士气球,我们如果能上场的话,要尽量为团队拿到第一分。”同样1995年出生的刘雨辰表示。

对阵泰国队之前,女单这场比赛被认为凶多吉少,因为对手有世锦赛冠军拉差诺。但当单打组主帅夏煊泽征求陈雨菲的意见时,她坚定地表示有信心去打好比赛。“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会做好自己。”但这次比赛毕竟是这位19岁小花第一次打团体赛,比赛开始时她一度处于落后。“开始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后来就放开了。”陈雨菲坦言。虽然没有碰到预料中的对手,但苏杯的首秀还是给陈雨菲积累了信心。

苏杯首秀便遭遇失利,赛前大家都担心陈清晨的状态。她与贾一凡的女双配对,迎战泰国组合琼卡潘/沙西莉,虽然两局赢得比较艰险,但能够从之前的失利中走出来,陈清晨已经难能可贵。“输球各有利弊,它能够给我一个警醒,让我以后在打比赛时更严谨地对待每一个球。”一场大赛失利让不到20岁的小丫迅速成长。

尽管今年外战胜率100%,但混双组合鲁恺/黄雅琼还是第一次配对打苏杯,他们也认为第一场比赛很难打。当他们跨越了首秀的难关后,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争取更多的上场机会。“做好时刻上场的准备”,鲁恺坚定地说。

虽然中国队处在新老交替中,但经过小组赛的历练,完成了“苏杯初体验”的年轻队员们有信心为中国守住胜利之门,去迎接淘汰赛更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周 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