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让中国女排的“老兵”们归来追梦

2017-05-25 14:1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老兵”依然在追梦

当朱婷、张常宁等新一代中国女排国手成为球场上耀眼主角的时候,我们欣喜地看到了王一梅、马蕴雯、张磊、徐云丽、王琳、张娴这些老国手们的身影出现在今年全运会女排预赛场上场下。因为有了全运会预赛,老兵们不会悄然离去。

在上海,马蕴雯和张磊的沪上“双子星”闪耀着光芒。在两位老将的带领下,上海女排连战连捷,提前锁定全运会决赛资格,恍然间人们又看到了当年上海滩“大小姐”们的气质所在。第一届青运会上已经执掌起包头女排教鞭的王琳为了自己的排球梦想又出现在了比赛场上。在她的帮助下,北京女排连克一干劲旅,成功逆袭,完美地体现了“老兵”的价值所在。

在嘉善,阔别国内赛场多年的“重炮”王一梅也回来了!重披辽宁女排战袍的“大梅”瘦了,扣球的威力却丝毫不减。与东道主、联赛亚军浙江女排一战,王一梅扣下惊人的36分,又有谁敢说“大梅”已经“老”了呢?作为福建女排的四朝元老,徐云丽走进了自己的第四届全运会,也走进了自己的第四个奥运周期。

即便坦言自己不再年轻,可徐云丽依旧兢兢业业地在每一场比赛中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去为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就算把云南女排主力自由人位置让给了更年轻的队友,张娴每一场比赛仍旧会穿着熟悉的7号比赛服,认认真真地站在场边替补区,一边为队友们加油鼓劲,一边时刻做好上场的准备。

此次全运会女排预赛报名表上,“80后”球员共有32人,占全部报名球员的16%。其中年龄最大的是出生于1984年的河南女排选手王婷,她比此次预赛报名年龄最小的四川女排小将刘欣沂大了差不多19岁。然而,正因为有了全运会,这些已经淡出了赛场的老兵们重新归来,因为她们的梦想还在这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 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