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老炮入刺能不能办?算完这两笔账你就懂了

2017-05-26 07: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度-老炮入刺能不能办?算完这两笔账你就懂了

在快船度过又一个失意的赛季后,克里斯-保罗需要作出决定。

保罗预计会跳出最后一年合同,试水自由球员市场。如果跟快船续约他能得到5年2.1亿美元的合同,在其他球队他只能得到4年1.535亿美元。

最后一年多挣6000万美元,任谁都不可能无动于衷,特别是对已经32岁、正在争取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的保罗来说。

不过保罗对总冠军的渴望同样强烈,ESPN的扎克-洛维就在自己的播客节目中认为,马刺是保罗的理想去处:“我认为双方互相吸引,我不知道在给保罗这么大一笔钱后,快船如何还能组建一支出色的球队;而马刺则没有足够的薪金弹性来签到保罗,所以我很好奇他们夏天的操作。”

保罗如何入刺?

选项A是让保罗跟快船先签下一份4年的顶薪,然后把他送到圣安东尼奥,换匹配他合同的即战力和年轻球员。这可能包括乔纳森-西蒙斯、丹尼-格林或者加索尔和选秀权。而这么做,也会让马刺的薪金空间高出奢侈税线600万美元。

而如果让保罗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马刺的路同样不好走。他们需要给保罗腾出357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或者说服他降薪),而球队的功勋后卫托尼-帕克下赛季才挣1540万美元。

为了给保罗加盟腾出薪金空间,帕克的退役可能是第一步。目前还不清楚他跟吉诺比利的决定,不同既然还有保障合同拿,法国人断没有退役的道理。

假设帕克不退役,马刺需要执行他最后一年的合同。马刺可以选择裁掉他,然后把他的工资按3年每年513万美元均摊。不过这样对待一位球队传奇,显得过于残忍。

假设他们会这么做,剩下球员的薪金如下: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2146万美元

科怀-伦纳德:1887万美元

保罗-加索尔(球员选项):1619万美元

丹尼-格林:1000万美元

德威恩-戴德蒙:303万美元(球员选项)

蒂姆-邓肯:188万美元(退役均摊的工资)

大卫-李:233万美元(球员选项)

凯尔-安德森:215万美元

里维奥 基恩-查尔斯(被裁):103.5万美元

戴维斯-贝尔坦斯:131.2万美元

托尼-帕克:511.3万美元

总计:8337.8万美元

预计工资帽:1.02亿美元

这份工资总额还不包括马刺留下吉诺比利、米尔斯和西蒙斯这些球员的接近2950万美元的钱,如果保罗来马刺这些人都不得不离开。

如果马刺选择不续吉诺比利、米尔斯和西蒙斯,戴德蒙拒绝执行他的球员选项,他们还需要清出1400万美元,最容易的办法是说服加索尔跳出他的球员选项,不能西班牙人没理由放弃1620万美元。

另一个可能的做法就是把丹尼-格林交易到一个能吞下他合同的球队去,目前续约他们自己的自由球员后,还有至少1500万美元薪金空间的球队包括黄蜂、魔术、爵士、湖人、公牛、尼克斯、森林狼、掘金、太阳、篮网、国王、小牛和76人。

而这可能会让马刺无法拿出合理的价码,去追求合格的自由球员。通常马刺能用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签下优质的角色球员,签下保罗将让这些变得更困难。

马刺签下保罗真的明智吗?

这取决于你自己的位置,如果你是即将年满26岁的伦纳德,你可能不希望球队里出现一个球权控制欲极强的指挥官。保罗是联盟里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其他老将可能受到他的吸引,加盟马刺。

而如果你是31岁的阿尔德里奇,在经历过一个饱受质疑的季后赛后,保罗的加盟可能会让你焕发第二春。在联盟历史上最会利用挡拆的后卫身边,人们可能会重新认识到在独特的体系里,你的巨大价值。

如果你是波波维奇,保罗可能是你挑战勇士(和火箭)的最后希望,勇士会尽可能保留他们的核心阵容,火箭现在只有一个超级明星,你当然不想看到他们签下第二个。

德扬泰-穆雷菜鸟赛季已经让人看到希望,不过他只有20岁,他需要时间成长为先发,成为球星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除了天生的指挥官,保罗的身上还有顽固和极强自尊心的标签。他能专心辅佐伦纳德吗?他会不会影响伦纳德的快速成长?当一切无法如愿时,保罗能否听从球队的意见作出改变吗?

而在洛杉矶呆了6年后,保罗舍得离开洛杉矶,去圣安东尼奥寻求缥缈的冠军希望吗?保罗就算加盟马刺,他们在跟勇士的对位中可能也只能扮演挑战者的角色,为了这理论上的争冠希望,放弃6000万美元值得吗?

保罗和马刺夏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让人看清他们下一步的动作,我们只能静观其变。

(来源:NBA官网)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