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逃税数额达800万欧=梅西2倍 若定罪难获缓刑

2017-05-26 07:1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C罗逃税数额达800万欧=梅西2倍 若定罪难获缓刑

当地时间5月24日,西班牙最高法院驳回了梅西和父亲豪尔赫对偷漏税指控提起的上诉,维持21个月的监禁。随后西媒透露了C罗涉嫌逃税案件的最新进展,葡萄牙射手在2011年到2014年累计逃税800万欧元,未来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C罗在2009年加盟皇马,逃税的手段则是国际足坛惯用的方法,通过在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位于避税天堂的国家或地区开办公司,将代理权交给公司打理,达到少上税的目的。当年梅西被指控时,C罗立即补缴了税款,将自己在2009年和2010年少缴纳的部分已经补缴完毕,而且在2014年之后正常缴税。

但是加盟皇马8年,中间空缺3年怎么办呢?西班牙司法部门、税务部门已经裁定在2011年至2014年间,C罗累积逃税800万欧元。C罗表示自己的代理权交给了国外公司打理收入,但是自己少缴税部分是因为产生经济收入并非发生在西班牙境内,而是其他国家,但是西班牙司法和税务部门坚定地认为C罗逃税,而且数额巨大。未来C罗是否有罪,则是要看法庭是否采纳C罗的辩护词。

如果C罗被判有罪,那么参考梅西的案例,大致可以推定出来C罗需要面临的刑期。梅西此前在2007年到2009年,通过和C罗涉嫌逃税相类似的方法,少缴纳个人所得税410万欧元,虽然梅西补缴了税款,但是法院依然判了梅西21个月的缓刑。

C罗则是迄今为止还没有缴纳全部税款,但是C罗本人在被追究责任前,已经开始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属于用积极的方式来弥补,因此如今有关于是对C罗罚款了事,还是进行刑事处罚,依然存在分歧。西班牙法律规定2年获少于2年监禁的初犯可以获得缓刑,但是C罗的逃税数额还超过梅西,未来面临的刑期可能要高于梅西,如果比小跳蚤多3个月以上,C罗则是要坐牢了。

(波本)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波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