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重返中国

2017-05-26 07:4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今年是东京奥运周期第一年,中国女排将在家门口迎来一项世界大赛。8月初,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在南京打响,这是该项赛事继2012年之后再次回到中国举行,届时将有包括中国队在内的6支世界强队参赛。

根据规程,本次总决赛将于8月2日至6日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除东道主中国队外,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总积分榜前五名的球队也将获得参赛资格。比赛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冠、亚军奖金分别为60万美元和30万美元。据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进行的,由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具体运营。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启动,赛事宣传、场地对接、市场推广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展开。组委会方面表示,排球是江苏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总决赛的举办对于普及全省排球运动、提高排球运动发展水平、扩大排球项目影响力均具有积极意义。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2017年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起步阶段,中国女排要在比赛中发现、培养和锻炼更多人才,“目前中国女排的队员还没有主力和替补的区别,希望她们能在大奖赛分站赛及总决赛上有好的发挥,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球迷们。”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下个月将赴美国接受左髋关节置换手术,术后康复需要较长时间。因此,她能否亲自带队出战世界女排大奖赛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