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体育节增设冰雪活动

2017-05-26 07:4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本月至10月,北京市第11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将在全市范围内举行。记者昨日在活动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体育节将举办国际及省际间体育竞赛活动26项次、市级体育竞赛活动150项次、区级体育竞赛活动245项次以及基层体育活动千余项次,最终引领百万群众上赛场。

同时,在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背景下,本届体育节首次大幅度增设冰雪活动,以助力冬奥为重点,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冰雪热情,夯实首都冬季运动的群众基础。

自1997年创办以来,两年一度的全民健身体育节已成为本市规模最大、影响最广、覆盖面最宽、内容最丰富的全民健身盛会。本届体育节由市体育局、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教委等12家单位共同主办,以“加油,北京”为主题,将举办体育竞赛、健身活动、交流展示、体质测试、培训指导、展示评选等系列活动,涉及90多个运动项目。

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表示,本届体育节将紧抓筹办冬奥会的契机,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冰雪赛事及活动,为筹办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体育节期间,本市将举办一系列国际、全国、京津冀范围的冰雪项目邀请赛,并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活动,全面涵盖比赛、展示、培训、讲座、休闲娱乐等多种主题,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多样化的冰雪健身需求;继续系统推进冰雪公益体验课,以政府购买服务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定向组织和社会公开报名等方式,帮助更多“零基础”的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全面做好冰雪知识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活动,培育冰雪文化,普及冬奥常识、观赛礼仪和冰雪运动知识,并组织200名冰雪小教员深入基层,面对面传授冰雪技能、宣传冰雪知识;积极开展轮滑、滑板的推广普及工作,通过竞赛、表演、交流展示等,加大轮滑、滑板培训力度,有效推进“轮转冰”,从而增加冰雪人口。

作为京城百姓自己的体育盛会,本届体育节也将以坚持群众满意为标准,将活动真正办成百姓的节日。体育节囊括机关干部、社区居民、青少年、外企职工、农民、少数民族、中老年、残疾人、来京务工人员等不同群体,覆盖最广泛的人群,极大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昨天,百姓成为发布会现场的主角之一,来自体育社团、青少年体育、职工体育、社会体育指导员、企业等领域的优秀代表受邀出席,和与会者交流、分享投身全民健身事业的经验与体会,多位热爱体育运动的微博“大V”还被授予“体育节宣传推广大使”奖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