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 C罗同陷逃税风波

2017-05-26 08:3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5月25日,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称,梅西与其父豪尔赫就逃税一案的上诉已被驳回,将维持原判,此前二人已被判监禁21个月,不过由于西班牙的法律规定,巴萨球星并不会真正入狱服刑。

据了解,这桩梅西的案件由来已久,早在2013年,巴塞罗那地方法院就以逃税罪名对梅西和他父亲提出过指控。随后,梅西在指控后补交了500万欧元的税款,不过西班牙检察院仍在继续追查该案件。去年7月,梅西与其父豪尔赫被判处21个月监禁,随后他们在今年4月20日选择上诉,但最终仍被西班牙最高法院驳回。不过此次西班牙最高法院也对梅西的父亲作出了减刑,由21个月减至15个月,此外梅西父子还分别有150万欧元和200万欧元的罚款需要及时缴纳。

而作为梅西“一生敌人”的C罗,在逃税方面也丝毫不落下风,据《每日体育报》和《马卡报》的报道,葡萄牙人的逃税案初步有了结果,鉴于此前C罗未能如实申报自己的肖像权收入,涉嫌逃税800多万欧元,现在他必须要补交这笔钱。另外,如果C罗被定性为经济犯罪,还可能要被判罚监禁一年!

不过尽管他们的偷税逃税行为已经坐实,但两位球星真正遭遇牢狱之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因为根据西班牙的相关法律,对于监禁时间短于24个月的初犯人员,将不必入狱服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