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天津3-0越南开门红 魏秋月因事缺席

2017-05-26 08: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亚俱杯-天津3-0越南开门红 魏秋月因事缺席

5月25日,2017年第18届女排亚俱杯在卡缅诺戈尔斯克拉开帷幕,天津-渤海银行在B组直落三局以3-0轻取越南-工商银行喜获开门红,里约奥运会冠军魏秋月由于参加党代会并未随队出征,此番仅是以11人出战导致三位自由人计划被迫搁浅。稍早前,B组日本-久光制药同样是以3-0横扫菲律宾-马尼拉全明星,A组泰国-春武里至尊激战四局以3-1擒获伊朗-萨马耶赫银行。

天津渤海银行3-0越南工商银行(25-15、25-21、25-16)

本场比赛,天津主教练王宝泉启用主攻14号陈丽怡和18号李莹、副攻6号王宁和12号张晓婷、接应5号于鋆玮、二传16号姚迪、自由人7号殷娜搭档首发。由于二传8号魏秋月参加党代会并未随队出征,导致全队仅是以11人征战亚俱杯,原本计划安排殷娜、9号王茜和10号刘丽雯三人联袂自由人,不过未能够报满12人而只能设置一位自由人,结果被迫安排殷娜一人独撑。

第一局,天津王宁跳飘过网落界内、陈丽怡被拦、于鋆玮背平、张晓婷背飞到5-1迫使越南暂停,随即张晓婷和王宁相继快攻、于鋆玮下球、陈丽怡防反至10-5。在王宁探头、陈丽怡和姚迪封堵、于鋆玮打手出界、李莹平拉开领先暂停到16-9后,天津于鋆玮后二命中、李莹飞一传、陈丽怡被吊死至17-12,好在李莹连续借打手、王宁轻吊、于鋆玮后二和跑前交叉以25-15先胜。

第二局,天津陈丽怡扣球被拦摔倒和一攻、张晓婷背飞拉锯到4-4,可惜于鋆玮被吊死、李莹开炮连丢3分,好在后者轻吊、王宁封堵反超至8-7。又是王宁轻吊和拦网、张晓婷探头和借打手、陈丽怡后三、李莹再开炮和防守漏球遭逆转到15-16,天津于鋆玮下球、王宁拦网、越南连击以20-17夺回主动权,并且通过于鋆玮拍后场和重扣、张晓婷相继跑背飞以25-21领先局分至2-0。

第三局,天津于鋆玮和陈丽怡分别遭拦截、前者又打标志杆失误以1-3出师不利,好在张晓婷封堵、陈丽怡跳飘、李莹拦网和轻吊逆转至8-4。在张晓婷背快、于鋆玮封堵、姚迪防重扣飞出场外、陈丽怡冲进以16-7领先暂停后,天津王宁短平快偷袭、姚迪防守漏球、于鋆玮被拦至18-13,最终陈丽怡冲进和防反、王茜接班于鋆玮巩固后防、张晓婷背飞和背快以25-16锁定胜局到3-0。

此外,B组日本-久光制药同样是以3-0(25-17、25-10、25-14)横扫菲律宾-马尼拉全明星;A组泰国-春武里至尊激战四局以3-1(25-22、25-21、22-25、25-23)擒获伊朗-萨马耶赫银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显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