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资颖关键分鹰眼挑战遭技术故障:对我没影响

2017-05-26 08:5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戴资颖关键分鹰眼挑战遭技术故障:对我没影响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苏迪曼杯羽毛球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代表中华台北队出战的现世界排名第一女单戴资颖对阵韩国名将成池铉。最终戴资颖以2-0击败成池铉,帮助中华台北将大比分扳成1-1。在代表台北首战出场的男子双打苦战三局失利后,戴资颖的女单成为中华台北最为重要的一分,一旦输掉这一分,台北队将面临2-0的赛点。带着压力上场的戴资颖不负众望,以21-14,26-24击败的对手成池铉,将大比分扳平。

在昨天的小组赛里,中华台北与韩国已经进行了一场对决,代表双方女单出场的正是戴资颖和成池铉,在昨天的比赛里,戴资颖与成池铉苦战三局,比分十分接近,而今天再战,戴资颖干脆的以2-0击败了对手,“其实没有不一样,她还是她,我还是我,打得还是很纠结,每次跟她打都会很辛苦,因为她很高,又很能跑,又比我还要不会失误,(能赢球是因为)我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在跑动上。”

在首局很快拿下后,第二局的后半段,戴资颖一度以19-14领先对手,但是最后却被成池铉追到20-20,更是最后战至26-14才拿下比赛,最后时刻究竟发生了什么,对此戴资颖表示最后有点想打的更漂亮,“我自己希望打一些很漂亮的球,但是结果都造成了我自己的失误,所以才打到20-20,后面就有点很纠结。”

在24-23领先对手时,戴资颖对一个网前球提出了鹰眼挑战,通常挑战都会有电视大屏幕给出动画模拟,但是在戴资颖这一球,现场大屏幕在等待了近1分钟后,仅仅给出了结果“out”出界,却没有给出具体动画,对于这个判罚,直到赛后戴资颖自己还有有些懵。“我其实也没有搞清楚状态,只听懂那个球是出界,所以出界,其实我没有听懂为什么。”戴资颖笑着说,半天等待并没有等到详细的原因,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戴资颖的心情,“其实我本身就做好可能是出界的心理准备,因为挑战本来就是一半一半的,所以不一定我挑战了就是好球,所以我挑战前就当成是出界继续打。”

为中华台北拿下了关键的一分,戴资颖明显松了一口气,对于这个十分看重团队的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她更多希望为台北队多尽一份力。“我很高兴,自己可以为台北队拿下一分,希望后面可以继续加油。”而选择出战台北大运会,而不是对自己排名更为重要的世锦赛,戴资颖直言,“大运会对我来说,拥有更多的意义。”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朱路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