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杯丹麦遭爆冷排阵待商榷 或警示中国混双选择

2017-05-26 09:0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杯丹麦遭爆冷排阵待商榷 或警示中国混双选择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7年苏迪曼杯争冠组进入淘汰赛后就爆出一个冷门,夺冠热门之一的丹麦队以2比3不敌泰国队无缘四强。丹麦队这一战的排阵出乎不少人的意料,尤其是混双和男双上的调整,结果他们的混双奇兵没有奏效,这也是他们落败出局的原因之一。

丹麦队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印尼队,除了女单之外,他们在其他四个项目都派出了目前最好的球员,但在混双和男单他们都遭遇败仗,这也给他们的阵容调整埋下了伏笔。另外,丹麦和印尼的比赛打到了澳大利亚当地时间25日0点后才结束,这意味着兼项两个双打的彼德森耗费了更多体能,这可能也是丹麦队调整混双的原因之一。

就本次苏杯的表现来看,尼尔森/彼德森状态一般,首战对阵印度的庞娜帕/兰基雷迪苦战三局险胜。第二场对阵乔丹/苏桑托,他们又是两局完败,在场上并没有打出世界排名第5的水准。泰国的普瓦拉努科罗/塔拉塔纳查目前世界排名第9,今年有相当不错的状态,尼尔森/彼德森迎战他们并没有必胜的把握。而且这么排阵的话,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彼德森很可能会再次兼项,一旦首战混双失利,她可能没有充沛的体能来保证第五场的女双。克里蒂安森/泰格森是丹麦除了尼尔森/彼德森之外排位最高的混双组合,今年虽然在马来西亚公开赛曾输给普瓦拉努科罗/塔拉塔纳查,但也是打满三局后落败,首战去拼对手并非没有机会。

在男双方面,丹麦考虑更多的可能是体能因素,鲍伊/摩根森虽然实力强、经验丰富,但他们毕竟在昨天与吉蒂昂/苏卡姆乔拼满了三局,这场比赛打得相当激烈,对老将是不小的消耗。而在男双上丹麦有足够的深度,彼德森/科尔丁目前世界排名第8,他们拿下男双这一分还是很有把握的。从丹麦本场的排阵来看,他们应该是做好了打五场的准备,他们比较自信的是男单、男双和女双这三个拿分点。

“我觉得与泰国队交锋时,我们有很好的取胜机会。不过就像之前人们看到的那样,所有的比赛都会非常激烈,大多数球队都会打满每一场比赛。没有任何事是理所当然的。”丹麦主帅梅伯恩赛前说道。

从梅伯恩的表态就可以看出,他对自己的队伍还是很有信心的,事实上男单、男双和女双他们的确是赢球的把握更大,只是世界第二女双莱特/彼德森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拿到应得的1分,这导致了球队最终被淘汰。

坦白说,丹麦本场的排阵也算合理,因为他们有三个极具把握的拿分点,这足以确保他们赢球。只是他们忽略了士气因素在团体赛中的作用,而这往往是苏杯、汤尤杯这种团体赛中能影响比赛进程的重要环节。综合实力而言,丹麦的确是强于泰国,但泰国并非毫无机会,三项双打泰国都有拼下来的机会。今天正是因为混双的胜利给了塔拉塔纳查足够的鼓舞,男双的三局激战也为她赢得了更多休息时间,这才有了泰国女双的胜利。假如丹麦首场派出实力更强的尼尔森/彼德森,只要他们能拿下,那么这场比赛很可能会是另一种走势,很可能是丹麦3比0横扫对手。

丹麦的出局对中国可能是一个好消息,中国队少了一个争冠劲敌,以丹麦的阵容,还是会给中国带来不小的挑战。丹麦的翻船同时给中国队提了一个醒,团体赛中任何事都可能发生,在团体赛中打好开局尤为重要。中国与印度的四分之一决赛并非毫无悬念,首场很可能也是混双,国羽的排阵必须精打细算,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陈清晨相比,鲁恺/黄雅琼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当然,国羽或许也会出奇兵,说不定会让张楠陈清晨搭档出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Chimera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