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羽球大幅进步因为他 国羽女线恐已无优势可言

2017-05-26 09: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度羽球大幅进步因为他 国羽女线恐已无优势可言

2017年世界羽联苏迪曼杯正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继续进行。5月26日,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印度队。说起这个对手,着实是匹黑马——因为他们是在小组赛中以4-1战胜老牌强队印尼队,从而淘汰对手晋级8强的。

对印度羽毛球来说,这是历史性的胜利。而据印度媒体报道,这场胜利背后的英雄就是45岁的前马来西亚国家队教练陈金和。

2015年12月,印度羽协任命他为印度国家队双打教练,17个月来,他带领自己的队员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而这一切都表现在了对阵印尼的比赛中。

马来西亚人对双打的贡献有力地支持了戈比昌德(辛杜教练)在单打方面的工作。塞娜-内维尔和辛杜稳坐女单世界前十,阿贾伊-贾亚拉姆(未与戈比昌德训练)、斯里坎特-基达姆比和赛-帕尼特都在世界排名11-20位,并且有能力击败那些世界级顶尖选手。

在陈金和的指导下,右手的庞娜帕和左手的斯基进步神速,让印度球迷大跌眼镜。她们也在对印尼的比赛中赢得了比赛。年轻的她们并没排进世界前十,但与丹麦的比赛给了她们勇气。

最近,庞娜帕的长期搭档嘉娃拉-古达退役,在合作的2008-2016年间,她们曾赢得过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的冠军。失去霸气的古达,庞娜帕在与年轻而有活力的斯基的搭档中真正成熟起来,并发现了自己作为女双选手的潜力。并且她还在与16岁的天才选手萨维克赛拉吉-兰基雷迪搭档混双的过程中收获了巨大的信心。

在印媒看来,如果对阵丹麦那场,在女单前不是0-3落后,他们或许会有翻盘的希望。不过,大胜印尼增强了他们未来面对更严峻比赛的信心。兰基雷迪/庞娜帕成了这场比赛的关键。在纳西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印尼的临时组合没能抵挡住来自南亚的青春风暴。

比赛中,印度队唯一没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男双。兰基雷迪/谢蒂连续2天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2对组合,运气稍显欠佳,而他们的表现也确实不及经验更丰富、实力更强的对手。

5月26日,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印度。除男单方面实力占优、男双方面稳定性较强外,女子方面很可能场场都是硬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月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