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天夺3冠奥恰洛夫状态不俗 国乒才是他最大挑战

2017-05-26 09:2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8天夺3冠奥恰洛夫状态不俗 国乒才是他最大挑战

利勃海尔2017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即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打响。自首届世乒赛至今,德国队还没有选手成功登上世乒赛冠军宝座。本土作战的奥恰洛夫,能否迎来职业生涯的新高峰?

2016年,奥恰洛夫的状态有些起伏。因为伤病,他缺席了吉隆坡世界团体锦标赛。里约奥运会上,他在男单1/4决赛不敌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10月的男子世界杯,他止步16强;欧锦赛上,他在32强遭到淘汰。

幸好,来到2017年2月,奥恰洛夫就以漂亮的成绩单向世界昭告,他已经走出低潮,状态回勇!短短的28天里,奥恰洛夫一连斩获欧洲杯16强、瑞士公开赛和印度公开赛3座国际赛冠军。自此之后,奥恰洛夫开始针对世乒赛进行各种针对性准备,他对新球的研究十分透彻,注意所有细节。4月,奥恰洛夫助阵奥伦堡俱乐部夺得欧冠联赛冠军。

本届世乒赛,奥恰洛夫位列男子单打第5号种子,被中国男乒视为主要对手之一。其实,中国队超一流水平的球员,才是奥恰洛夫最具威胁性的选手。

细数过去奥恰洛夫在国际赛对战中国主力选手的胜负记录,奥恰洛夫的胜算并不算高:他与马龙14战0胜、与樊振东2战0胜、与许昕7战1胜、与张继科8战3胜。因此,要在这个世界乒坛最高水平的比赛中成功突围,如何突破中国“长城”,将会是这位德国选手首要面对的挑战。

2015苏州世乒赛,奥恰洛夫不敌韩国选手李尚洙,遗憾止步男单第2轮。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即将在自己的家乡打响,现年29岁的奥恰洛夫,对此役展现了熊熊的斗志;他已经做足了准备,只待在赛场上大放异彩。(国际乒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