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千亿缺口成最大难题 欲联合中国合办?

2017-05-26 09:2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京奥运会千亿缺口成最大难题 欲联合中国合办?

随着世界经济下滑的影响,个个国家都有或大或小的财政赤字,在这一时期举办大型体育盛世明显是一种不明智的选择,正如韩国的平昌冬奥运会一样,如今巨大的资金缺口让整个韩国都感到非常难受。而作为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过日本比韩国也好不到哪里去,如今近1兆8000亿日元的奥运预算也让愁怀了日本奥组委,日媒爆料日本奥组委欲联合中国一起合办2020年奥运会!

与当初中国申办北京奥运会的激烈竞争不同,如今关于2024年的奥运会参加申办的城市已经锐减到两座城市,它们分别是巴黎和洛杉矶!奥运会如此不受待见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举办一次奥运会对人力、物力和财力的巨大消耗让许多城市都望而却步!而日本由于之前就已经申办成功了2020年奥运会,无奈只能打肿脸充胖子生办了!

据报道当初东京奥组委在参加申办2020年奥运会时所做的的预算在5000亿到6000亿日元,而且结合当时的经济情况,日本人进行了一下计算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会对日本的经济有所促进,但是如今的举办奥运会的财政预算已经达到了1兆6000亿日元到1兆8000亿日元之间,翻了近三番的财政预算哪个政府能抗的住啊!

面对如此巨额的财政预算日本在他们本国内几乎来不到什么能带动行情的投资,中国自然而然成为了他们所关注的对象,中国经济状况是目前为止亚洲最好的,日本想到与中国合办也算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是问题时中国在08年早就举办过了,而且是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而且对于中国再次举办奥运会的看法,中国网友给出的普遍民意是不需要!没必要花费哪些华而不实的财政输出来拖教育、医疗、民生等有益国民方针的后腿!而且还有些激进的网友还说与日本联合门都没有!(雷逗体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