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解读新政

2017-05-26 09:3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足协解读新政

本报讯5月24日,中国足协发布了有关限制高价引援及调整U23球员政策的两个通知,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中国足协发言人25日表示,此两项政策调整是落实今年2月发布的《规范、管理职业俱乐部的十八条主要措施》的后续。

发言人表示,中国足协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各级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近年来,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深化推进,推动职业联赛有序繁荣和稳步发展,是中国足球立足于深化改革与基础构建的工作目标,但在尊重职业足球发展规律的同时,也不能放松有效监管。目前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特殊时期,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引起社会关注的问题。如在内外援引进等方面,存在无序竞争、盲目攀比现象,导致个别内外援价格虚高、中小投资人不堪重负等不良后果。我们鼓励职业俱乐部间的良性竞争,反对恶意攀比、急功近利,以及不计成本哄抬球员身价、扰乱足球市场及行业规则的行为。金元足球也许会带来暂时的繁荣,但从长远看,却不利于中国足球的健康、稳定发展。

发言人强调,中国足协高度关注本土球员尤其是本土年轻球员的发展空间。年轻球员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础,是中国足球的未来。中国职业联赛在引进高水平外援的同时,也必须兼顾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

发言人最后指出,如何规范职业联赛的有序健康发展,将是一项系统工程,中国足协将在此前推出的“十八条”政策基础上,加强研究,加强与各界沟通,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完善相关政策以及监管办法,细化具体管理措施和办法,与大家一起推动中国足球健康发展。(叶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叶 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