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男足江阴练兵 他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2017-05-26 10:1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少男足江阴练兵

就在24日亚冠上演“中超德比”的半小时以前,上海与南京之间的江阴体育中心同样在进行一场与中国足球有关的比赛——2002年龄段国少队在江阴四国赛上演首秀。这是球队组建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虽然就比赛质量和影响力而言,无法与亚冠相提并论,但众多青少年球员的成长,无疑才是中国足球的未来。

这支U16中国队其实不乏看点,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鲁能和恒大分别占据4席和3席,在这次30人的大名单里,两队入选的人数也合计达到了13人。其实这样的人员构成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这两支球队在U系列联赛的表现十分活跃。

据国少队相关人士介绍,球队的所有成员都是教练亲自下到赛区,根据球员的表现选拔出来的。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由于2002年龄段和2003年龄段上半区的比赛都是在潍坊赛区,所以上海申花江镇中学的肖洋洋、长春亚泰的罗驰都因为出色的表现“跨级”入选。

无论是单年龄段U系列联赛的开展,还是青超联赛的建立,都已经慢慢体现出其价值和意义。不仅给了青少年球员更多的比赛机会,也让更多的人关注青训工作。

中国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与对手战成平局,未能如愿取得开门红。从比赛场面上可以看出,球队暴露出了默契度欠佳等问题,但却让人看到了他们对比赛的渴望,一些球员也具备了一定的技术特点。何况对手马其顿队绝非弱旅,在同年龄段比赛中曾与意大利战得难解难分。

这支2002年龄段国少队今年的任务之一是参加在9月下旬的亚洲少年锦标赛预选赛。本次四国赛是亚少预选赛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机会,中国队还将接连与吉尔吉斯斯坦队和朝鲜队过招。由于国少队在亚少赛预选赛中与韩国队同组,所以此番与朝鲜队的比赛也很重要。江阴四国赛结束之后,球队还将在7月参加渭南杯的比赛。

从2001年龄段到2004年龄段的球员都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培养出栋梁之才。现在的各级青少年联赛已逐步打下坚实基础,从中不断地考查和筛选更多的优秀队员,然后安排更多高质量的比赛来打磨,年轻球员就会成长得越来越快。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本报记者 马艺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