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又爆丑闻!慈善基金去向不明 高管均是亲戚

2017-05-26 10:3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虽然梅西上诉失败,但是自己涉嫌逃税的案件总算是告一段落。不过小跳蚤的生活并没有因此清净。据《ABC报》透露:以慈善为目的的梅西基金会,如今则是存在慈善款去向不明的污点。

梅西基金会在2007年成立,但是2013年才在加泰罗尼亚地区注册。这也就意味着梅西基金会在注册的前六年,无法得到西班牙司法部门的有效监管。而《ABC报》则是对梅西基金会注册后的财政报告进行了分析。

如今这个基金会,主席是梅西的哥哥罗德里格,秘书是梅西的嫂子,梅西父亲豪尔赫则是一名高管。算上另外一名工作人员,梅西基金会只有4人,但是去年租房子则是惊人的达到了9.8万欧元。

根据西班牙法律,梅西基金会属于NGO协会,每年要将70%的善款用于慈善事业,在2015年,梅西获得善款150万欧元,仅仅有89.1万用于慈善事业;2014年则是140万欧元是善款,35.2万欧元用在了慈善事业上,很明显没有达到要求的比例。而在顾问聘请方面,梅西基金会花费了44万欧元。更可疑的是,这个基金会还参与投资,累计有660万欧元的存款。

而梅西基金会善款主要来自于巴塞罗那俱乐部,2013年巴萨俱乐部捐款215万欧元,2014年为140万欧元,2015年是90万欧元,而巴萨基金会则在2015年捐赠了50万欧元。更加惊人的是,梅西基金会最近2年广告开销分别为39万欧元和37万欧元,一个基金会为何要以“招商引资”来进行广告开销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波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