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足协新政成为双刃剑 阻断鲁尼科斯塔加盟

2017-05-26 11:2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日本媒体当天报道,中国足协(CFA)为停止近年来成为世界足坛瞩目话题的中国联赛球队爆买现象,制定了极具冲击力的新政策:各家俱乐部今后在引进外援时,需要支付实质上2倍的金额。

日媒介绍,根据足协颁布的新政,俱乐部需要支付和引进外援相同金额的费用给足协,这部分收入将用作中国足球事业的基金:培育年轻球员、足球社会公益活动等。报道称,根据这一新政“例如俱乐部花费50亿日元的转会费引进一球员的话,需要支付一样的费用给足协,也就是说要用2倍的钱——100亿日元。”规则将从6月19日揭幕的夏季转会市场开始适用,”中国球队从去年起以令人乍舌的超高转会费和年薪吸引一批在欧洲联赛正当红的球星选手加盟。但是如此天价让部分舆论深感危机,足协于是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在这政策下,原本有望加盟中超的切尔西西班牙前锋科斯塔、曼联的鲁尼引进计划都将被终止,今后各家俱乐部从欧美联赛购入知名球星的念头将作罢。

报道指出,足协这一新政引发不小的争议,成为双刃剑“一方面控制俱乐部资金大量流出海外,促进后备力量的培养。另一方面,也有重新令中国足球发展回归较封闭的可能性:毕竟外援的加盟也一定程度刺激了中国本土球员的实力提升。”很多日本球迷吐槽“是以培养年轻球员的名义继续敛财”,“这样有些蛮横的举措只能令中国足协陷入停滞不前的循环状态。”但也有不少人认为此举势在必行,“足协新政挺理性,对中国联赛、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是利好的举措。”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