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恺/黄雅琼打头炮逆转续外战不败

2017-05-26 15:0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团体赛打头炮有点紧 鲁恺/黄雅琼逆转续外战不败

在以16比21输掉第一局后,本赛季迄今为止保持外战不败的鲁恺/黄雅琼能否延续之前的纪录?他们的眼神给出了答案。先输一局的他们,眼神并没有出现慌张,而是一如既往的镇定。21比13和21比16,鲁恺/黄雅琼连胜两局,力克印度组合兰基雷迪/蓬纳帕,上演了逆转好戏。

这次黄金海岸之行是他们第一次团体大赛之旅,虽然此前在小组赛中曾出场亮相,但站在淘汰赛的赛场上,况且还是第一盘,鲁恺/黄雅琼还是出现了些许紧张的情绪。黄雅琼往日精准的网前封网没能出现,鲁恺后场丰富的进攻线路也没办法体现。16比21,他们输了第一场。

是想赢怕输的心态影响状态,还是忘掉第一局的失利、重新再来?鲁恺/黄雅琼选择了后者。有了第一局的适应,从第二局开始,鲁恺/黄雅琼逐渐找到了节奏,“他们是这次苏杯才配合的,女选手之前我们和她打过比赛,对男选手我们了解得比较少,之前在赛场上基本上没有看到过他。昨天我们看录像,对他们的打法特点也有一点研究,但我觉得他们进入状态比我们快。”

鲁恺表示,在输完第一局后,自己和黄雅琼放下了心理包袱,发挥出了应有的实力,“一个是不适应,另一个毕竟之前没有打过淘汰赛的第一场球,所以上场后我们的表现有一点拘谨,但第一局输完后,第二局我们调整了战术,基本上打得就比较放得开了。”

毕竟是第一次打团体赛淘汰赛,站在场上遇到困难时,黄雅琼就回头看向教练,陈其遒每次都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应,而张军则更多地展现出镇定的一面。教练给予自己肯定的眼神,也给了黄雅琼很大的力量,“相对于第一局,我觉得自己在第二局中相对来说放松一点,打得没有这么拘谨。”

在困境中找到突破口,扭转了局面,鲁恺/黄雅琼在这场比赛中不仅赢得了胜利,也汲取了宝贵的经验,但鲁恺并没有自满,“比赛还没有结束,我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力争打好之后的比赛。”可以肯定的是,通过这场比赛的胜利,鲁恺/黄雅琼也为自己赢得了在之后比赛中出场的更多的可能性。

(董正翔 发自黄金海岸)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董正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