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琳鲁能百场是新起点 30岁的他红牌少了表现稳了

2017-05-26 15:1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又一次,戴琳首发踢满全场,悄然间,他成为鲁能本赛季唯一一个踢满所有比赛的球员,包括足协杯。客战延边,这是戴琳代表鲁能登场的第100场正式比赛,被判点球,没赢球,记忆有些不太愉快。不过,戴琳的蜕变每个人都可以看到,100场只是一个开始,未来他还会稳守泰山。

这场与延边的比赛,由于全队的防守压力很大,戴琳和吉尔遇到的考验也很大。上半场面对史蒂夫的突破,戴琳踢得有些被动,情绪上也有些激动。下半场,戴琳在熟悉了史蒂夫的套路后,明显防守稳健了很多。赛后马加特也承认,球队的防守有些脆弱,这与王彤和李松益的缺阵有一定关系,前几场形成的防守体系被打乱了。

幸运的是,鲁能还是从客场带回了一分,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对于戴琳来说,本赛季已经踢满了鲁能的全部10场比赛,9场联赛和1场足协杯。在这10场比赛里,戴琳只有在对阵国安和力帆的比赛里领到黄牌,而且都是战术犯规,这很正常。从上赛季开始,戴琳在变,红黄牌少了,场上的表现更稳健了,30岁的戴琳,踢得更老道了。

本赛季击败恒大后,戴琳说:“球队年轻球员越来越多,老队员少了一些,所以既然主教练要我们这些老队员在场上,去呼喊这些年轻的队员,当然充分对我们的信任、尊重,我们应该通过场上稳定的发挥去回报他,这一些比较关键。”的确,30岁的戴琳在队内已经是老队员,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这很重要,这一点戴琳一直努力在做。

连续两场不胜,戴琳也有些着急,比赛中出现情绪的波动,也可以理解。期待经过调整后,戴琳可以稳住自己的情绪,在场上表现更为稳健。本周日主场对阵建业,鲁能的防线同样要面对考验。建业是稳守反击的球队,锋线尖刀巴索戈的风格类似费尔南多和史蒂夫,鲁能防线必然要对他多加防范。有了之前的经验和教训,戴琳和其他队友,也会做好准备。

需要指出的是,本赛季戴琳的场均解围次数达到了6.4次,排在中超第二位。场均拦截3.1次,排在中超第四位。两项关键的防守数据都排在了中超前五位,这是对戴琳能力的肯定。连续踢满10场比赛,这在戴琳的鲁能生涯里很少见,足协杯客战吉林百嘉的比赛,戴琳再一次戴上了队长袖标,这也是马加特对他的认可。

其实,这不是戴琳第一次戴上鲁能的队长袖标。2014年足协杯客场淘汰国安的比赛,戴琳就戴上了队长袖标出战,只可惜那场比赛,戴琳中了马季奇的“圈套”被红牌罚下,而那场比赛鲁能点球大战过关,为最后的夺冠奠定了基础。本赛季冬歇期,曾传出戴琳离队的传言,对此戴琳予以了否认。如今,戴琳已经和鲁能续约,但具体年限并不清楚。可以肯定的是,至少这两个赛季,戴琳都会镇守泰山队的后防,为了心中的冠军梦想,全力去拼。

本周日,面对建业,这是一场不会轻松的比赛。第101场,这是新的开端,期待戴琳和鲁能队友们一起零封对手,用胜利和三分,回报球迷的支持,也能距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一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戴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