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靠政策才能上场?历史证有实力16岁就能进球

2017-05-27 06:18 搜达足球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23靠政策才能上场?历史证有实力16岁就能进球

考虑到下周中亚冠要客场挑战鹿岛鹿角,广州恒大在本场比赛进行了大幅度的主力球员轮换。尽管如此,恒大依然兵不血刃的以2-0击败重庆当代力帆。这场比赛也是中国足协宣布在2018赛季执行新U23政策后的首场比赛。

本场比赛双方共有23名本土球员出场,如果按照足协新政的标准来统计,其中除重庆当代力帆的王维成、崔永哲和刘欢外,其他20人全部是在未满23岁时就在中国顶级联赛首次出场,其中有13人未满20岁就完成处子秀。

邓小飞 处子秀阻挡深圳夺冠脚步

重庆当代力帆门将邓小飞早在2002年的甲A时代便首次亮相顶级联赛,出身于山东鲁能青训的他,在当年第28轮主场和深圳队的比赛中先发登场,当时只有19岁。当年深圳队最终名列联赛第二,而邓小飞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平稳,最终帮助球队逼平对手,客观上也阻止了深圳队夺冠的脚步。随后的2003和2004赛季邓小飞在山东队一共又获得了19次出场机会。

丁捷 处子秀替补登场绝杀北京国安

2005赛季第20轮,北京国安做客鞍山挑战辽宁中誉,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辽宁队由徐亮和肖震连扳两球。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替补上场刚刚17分钟的丁捷在后门柱抢点破门,绝杀了北京国安,这也是他中超第一次出场。这位19岁的球员在上场时还比较紧张,当时他要替换的于汉超还没有离开场地,自己就跑进了场内,结果被裁判示意回到边线重新登场。

刘宇 临危受命替补上场

2004中超元年首轮,四川冠城做客工人体育场挑战北京国安。上半时20分钟,四川队后卫刘玉建在中场的一次激烈拼抢中严重受伤,赛后经过检查确定整个赛季报销。时任四川队主教练徐弘将还差4天才满19岁生日的刘宇派上场,这也是他的中超首秀。尽管上半场他在右路的一次犯规领到黄牌,并且国安也通过这次前场任意球由陶伟攻破了四川队的球门,但整场比赛刘宇的发挥还是非常稳健,帮助球队在工体魔鬼主场带走1分。

彭欣力 16岁完成中超首秀

2008赛季第11轮,成都谢菲联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的比赛是彭欣力的中超处子秀。下半时第64分钟彭欣力替补出场,尽管没能帮助球队在客场拿到分数,但要知道当时他还有1个月才年满17岁。而在整个2008赛季,彭欣力一共4次为球队出场。

冯潇霆 甲A最年轻队长

2003赛季第1轮,四川冠城客场0-0逼平陕西国力,冯潇霆第一次在甲A首发出场。在同一年联赛和辽宁队的比赛中,冯潇霆打入一球,当时还未满17岁,也成为甲A最年轻的进球球员。同一年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冯潇霆成为甲A最年轻的场上队长。

黄博文 中超最年轻进球球员

2004赛季中超第3轮,黄博文替换阎相闯完成中超首秀。在比赛第89分钟他接到耶利奇的头球摆渡,一脚劲射帮助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球。

打进此球后他也以16岁317天成为了中超联赛年龄最小的进球球员。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