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抽签:小德纳豆同半区 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2017-05-27 10:1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抽签:小德纳豆同半区 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新华社巴黎5月26日电(记者苏斌)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抽签仪式26日举行,男单卫冕冠军焦科维奇与“红土之王”纳达尔进入下半区,如顺利晋级将在半决赛中相遇。参加女单正赛的5名中国队选手签运大不相同,跻身种子选手行列的张帅有望突破在法网的个人最好战绩,彭帅和段莹莹与首轮对手尚可一搏,但王蔷和郑赛赛首轮就将面对高排位种子,晋级希望渺茫。

焦科维奇去年在罗兰·加洛斯成就个人全满贯,今年经历了年初澳网第二轮爆冷遭淘汰的低迷,焦科维奇进入红土赛季后一步步提升着个人战绩,蒙特卡洛闯入八强,马德里和罗马分别晋级半决赛和决赛。

焦科维奇所在的4/4区不乏奥地利新星蒂姆、10号种子戈芬等好手,如不出意外突围,焦科维奇将在半决赛中与纳达尔对垒。一年前两人被抽入同一半区,但此后纳达尔因伤退赛,未能赶赴与焦科维奇的“半决赛之约”。

纳达尔无疑是今年红土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男单球员,他先后在蒙特卡洛与马德里两站ATP1000级别赛事中夺冠,虽然在罗马连胜脚步被蒂姆终结,纳达尔依旧是法网夺冠大热,他在3/4区里的最大对手是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纳达尔与焦科维奇最近一次交手是在马德里公开赛半决赛中,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取胜。

上半区里,现世界第一穆雷首轮对手是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夫。头号种子恐自第三轮开始连续遭遇强敌,他的第三轮潜在对手是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此后英国人或接连面对13号种子伯蒂奇、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或日本头号男单锦织圭,三号种子瓦林卡大概会是穆雷通往决赛之路上面对的最后对手。

身为女单32号种子的张帅首轮将对阵克罗地亚选手韦基奇,如能迈过首轮关,她将在第二轮迎战戈卢比奇与萨斯诺维奇之间的胜者。再胜一场,张帅将突破第二轮的法网个人最好战绩。张帅的真正挑战将从第三轮开始,对手很可能是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所在的1/4区还包括头号种子科贝尔、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在内的多位好手。

正在参加法网前最后一项热身赛斯特拉斯堡公开赛的彭帅首轮将面对世界排名第67位的罗马尼亚选手克尔斯泰亚,段莹莹将与德国选手玛利亚展开首轮较量。相比之下,王蔷和郑赛赛签运颇为不顺,前者将与10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对垒,后者对手是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

其他高排位种子选手中,卫冕冠军穆古拉扎与6号种子齐布尔科娃落入2/4区,前者首轮面对2011年法网亚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3/4区中包括3号种子哈勒普与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

总奖金3598.15万欧元(1欧元约合7.65元人民币)的2017年法网将于5月28日至6月11日进行。巴黎正处于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关键阶段,组委会特地邀请里约奥运会拳击金牌得主、巴黎申奥宣传大使约卡和莫斯担任抽签嘉宾。(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