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女单解签:科贝尔恐丢世界第一 中国金花战强敌

2017-05-27 10:1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单解签:科贝尔恐丢世界第一 中国金花战强敌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7网球大满贯法国公开赛正赛签表出炉,在女单比赛中尽管缺少了小威和莎拉波娃两大话题女王,但冠军的争夺依旧十分激烈。头号种子科贝尔签表不佳,如果不能夺冠很有可能失去世界第一的头衔,而在中国金花方面,王蔷首轮遭遇大威,郑赛赛对阵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在1/4分区中,德国名将科贝尔凭借上赛季神勇的表现,将小威拉下马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本赛季科贝尔的表现一落千丈,积分优势不断缩水,距离身后的普利斯科娃、哈勒普不到1200分优势。如果科贝尔本届法网早早出局,一旦普利斯科娃或者哈勒普夺冠,就有可能在积分榜上超越科贝尔登顶。科贝尔本届法网签表并不理想,首轮就将遭遇马卡洛娃,后者曾经两次打进大满贯单打半决赛,科贝尔稍有闪失就有出局的可能。此外同分区中,还有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库兹涅佐娃等名将,按照科贝尔本赛季的状态,想要杀出重围难度非常大。

在2/4分区中,卫冕冠军穆古鲁扎坐镇,西班牙美女上赛季拿下法网冠军后一落千丈,大满贯中屡屡早早被淘汰出局。本届法网穆古鲁扎作为4号种子出战,同区对手有澳网亚军大威,此外还有6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穆古鲁扎想要晋级占据一个四强席位难度较大。

下半区中的3/4分区中,3号种子哈勒普是突围热门选手,尽管最近两个赛季大满贯表现平平,但分区中并没有太强的对手,维斯尼娜、凯斯、斯维托丽娜等实力稍逊,哈勒普有望占据一个四强席位。在最后一个分区4/4区中,小威的退赛后普利斯科娃以2号种子身份占据这个分区,虽然为赛会2号种子,但普利斯科娃实力相比小威差距较大,而同区对手拉德万斯卡、孔塔实力强劲,分区出线权争夺将非常激烈。

中国金花方面,张帅凭借最近几个赛季的出色表现,成为了赛会32号种子,分在1/4区中首轮对手将是维基奇,前两轮张帅对手实力平平,如果打进第三轮将有可能遭遇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王蔷尽管红土战绩不错,但法网首轮遭遇名将大威,后者年初澳网打进决赛重回巅峰,实力以及经验上的差距较大,王蔷想要爆冷晋级难度非常大。此外郑赛赛首轮也将遭遇强敌,首轮对手是近期状态出色的普利斯科娃,后者更是力压众多名将成为赛会2号种子。郑赛赛尽管力量上不输对手,但技战术方面存在较大差距,可能是一场一边倒的较量。

其他中国金花中,逐渐走出伤病的彭帅首轮对手是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后者年初澳网曾经打进女单第四轮,彭帅将遭遇一场恶战。段莹莹首轮对手则是德国选手玛利亚,后者大满贯最佳战绩是打进第3轮,段莹莹正常发挥有晋级的机会。

(风清扬)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风清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