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俱杯天津女排首遭败绩 发拦不力1-3久光制药

2017-05-27 13:5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俱杯天津女排首遭败绩 发拦不力1-3久光制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7年女排亚俱杯小组赛第2轮角逐在哈萨克斯坦厄斯克门展开。面对二线阵容出战的日本久光制药,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发拦施压不够,进攻也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1-3不敌对手首遭败绩,四局比分为21-25、22-25、25-14和18-25,久光制药力夺两连胜领跑B组。

此役渤海银行天津权健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莹、陈丽怡,副攻张晓婷、王宁,接应于鋆炜,二传姚迪和自由人殷娜。日本久光制药派出主攻今村优香、加藤光,副攻石桥里纱、森谷史佳,接应浮岛杏加子,二传荣绘里香和双自由人戸江真奈、筒井沙耶香。

首局天津靠于鋆炜和陈丽怡的突破与对手相持到4平,李莹扣球出界让久光制药6-4超出。加藤光拉开进攻命中,久光制药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今村优香两度反击得手、于鋆炜一攻被拦,天津7-12落后。天津追至9-12后一传再出纰漏,又无力限制对方的两翼突破,久光制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9。10-17落后的天津调整副攻换上王佳敏,于鋆炜和王佳敏连抓反击追至13-17。天津发拦难施压,自身一传又多次被破坏落后7分。天津利用对方失误迫近到16-19,相持到21-24后未能拦住浮岛杏加子的扣球,21-25先丢一局。

第二局4-7落后的天津利用对方失误和李莹的反击追成7平,久光制药凭加藤光的强攻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陈丽怡后攻踩线落后2分,于鋆炜进攻被石桥里纱封死、陈丽怡扣球出界,久光制药将比分拉开到13-9。陈丽怡的4号位强攻和张晓婷的攻拦助天津迫近到14-15,森谷史佳封死李莹的调攻,久光制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天津靠对方失误追成16平,18平后天津一传、一攻相继受挫,连丢3分18-21落后。李莹调整攻终有斩获帮天津追到22-23,森谷史佳快攻过轮、于鋆炜扣球出界,天津连失2分22-25再输一局。

第三局天津拦网有改善,陈丽怡反击命中更让本队4-0超出。对手失误增加、张晓婷快攻下球,天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王宁的探头和李莹的反击相继建功,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0-4。于鋆炜和陈丽怡进攻稳定、久光制药自失增加、王宁发球得分,天津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6。后半局天津队整体表现平稳,没给对方持续反扑的机会。浮岛杏加子扣球出界,天津25-14大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局天津一传屡有闪失1-5落后,王宁的快攻力助本队过轮。陈丽怡的强攻被森谷史佳拦死,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3-8落后。王宁进攻触网让对手赢得6分优势,5-11落后的天津在姚迪的发球轮连续涨分追至8-11。多回合相持中天津下球能力偏弱难以施压,陈丽怡处理球失误,久光制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0。天津急于求成失误增加一度落后8分,森谷史佳封死陈丽怡的扣球,久光制药24-17领先拿下赛点。天津扳回1分后,在防今村优香的一攻时失误送分18-25落败,1-3负于久光制药。

在此前结束的两场比赛中,A组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台北电力1-3不敌伊朗萨马耶赫银行连折两阵,四局比分为25-18、21-25、22-25和22-25;B组的越南工商银行3-1击败菲律宾马尼拉全明星夺下首胜,四局比分为25-21、17-25、25-20和25-14。

明天本届亚俱杯将进行小组赛末轮的角逐,渤海银行天津权健的对手是本组中实力最弱的菲律宾马尼拉全明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