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新政促中超队改革 为申办2030年世界杯

2017-05-27 15:1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中国足协日前颁布新政旨在进一步保护本土球员,促进俱乐部进行改革,深层原因是为了申办2030年世界杯打好基础,发展青训:“新政表面上是直接影响了一些球队引入卡斯塔、鲁尼等巨星的计划,实质上是为了促进青少年力量的培养事业。”

韩媒介绍,中国足协宣布未来俱乐部引进外援,将征收和转会费相同的费用。新政将从6月开启的夏季转会市场开始。这也将极大打击球队继续以天文数字的金额补强的积极性,风靡世界足坛一时的“爆买时代”将终结。为了促进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过去数年来中国俱乐部从引进退休级球星或是在欧美联赛活跃的B级球星,到像最近的奥斯卡、胡尔克等正值当打之年的一线球星,令俱乐部整体战力提升,在亚冠联赛称霸。不过过多球星的加盟也引发了外界“中国足球是虚假繁荣的病态发展,国足水平依然停滞不前”的批判,中国足协决心出手进行调控目前“无差别式地花钱如流水的引援攀比现象”,希望通过严苛的新政让俱乐部在引进强援中作罢,将精力更多放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

报道称,年初足协将外援的出场名额限定为3人,取消了亚外资格,这次颁布的新政则是会进一步打击中国联赛的外援市场“不仅韩国球员在中国的生存环境被逼至绝境,欧美球星也渐渐对中国敬而远之。而且让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引援计划部分俱乐部蒙受不小的经济损失也是在所难免,一刀切式的极端做法能否规范中国职业联赛的发展则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