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功勋教练被德国拒签 吴敬平将电话发微信指挥许昕

2017-05-27 16: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教练赴德国督战被拒 将电话微信指挥许昕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对于本届世乒赛来说,大赛尚未开打国乒便遭遇打击。据国乒功勋教练吴敬平透露,他因遭德国大使馆拒签,而无法前往世乒赛现场亲自指导爱徒许昕。

昨天下午,吴敬平在微博中写道:“今天接到德国使馆的通知,申请签证被拒绝,理由是签证官认定我不是去旅游,是为了看比赛,是公务。退休教练也不让自费看比赛,找哪说理去?”

今天早上,吴敬平在微博上对此事进一步解释道:“由于我当时集训中,无暇办理签证的事,在携程平台上找个中介公司办理签证,我填表明确签证目的就是看比赛,结果到了面签那刻才看到中介公司为我准备的资料,申报的行程就没提看比赛的事,德国人很可能还是因为不喜欢中国人的不诚实而拒签,尽管这也不是我的本意。”

这次世乒赛是许昕人生中极其重要的一场比赛,此前因为外战频频失利、内战数次败北,已经让他这位原本的男乒三号人物滑到四号之外,和22岁小将林高远交手已不占上风。若不能通过本次世乒赛重新正名,队内地位岌岌可危。

此前正是由于没找到合适方法挽救许昕的状态下滑,所以吴敬平才重新出山执教。现在面临世乒赛如此重大挑战,吴敬平却不能亲临前线对许昕进行帮助,这给许昕的前途蒙上阴影。由于现在再申请签证已经来不及,因此吴敬平只能通过微信和电话与许昕沟通。

吴敬平指导虽然年满63岁,但在退休后依旧被国家队返聘,在总教练刘国梁看来他就是传说中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相比目前国家队教练员动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头衔,吴敬平显得有些“平庸”。运动生涯只是当时四川队的一名普通队员,没有国家队征战履历,更谈不上赫赫战功。但就是这样一名普通的球员在转型教练后,在1991年世乒赛中国兵败千叶后,蔡振华破格启用吴敬平,把他调到国家队当教练。

事实证明,蔡振华的识人之明,他不仅发现了刘国梁、孔令辉两位将来的大满贯,还发现了吴敬平这位直板功勋教练,他给吴敬平下了一个任务,培养直板反胶世界冠军。吴敬平顺利完成任务,他培养出马琳、王皓两位杰出弟子,让中国直板长期处于世界最顶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