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单飞后首迎世界大赛 世乒赛目标进入前四

2017-05-27 17:0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冯天薇单飞后首迎世界大赛 世乒赛目标进入前四

名将冯天薇和其他大多数的乒乓球员有一点不同,那就是她曾经真正在世乒赛舞台战胜世界第一的中国队,登上这个代表乒乓球最高水平的冠军宝座。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即将打响,这一次,她能迎来好成绩吗?

现年30岁的冯天薇,自2007年开始在新加坡训练。2008北京奥运会,冯天薇助阵新加坡队赢得女团银牌。2010莫斯科世界团体锦标赛,新加坡队在女团决赛中3比1战胜中国队,冯天薇先后击败了丁宁和刘诗雯,一人独拿2分,是新加坡队的绝对功臣。

2012伦敦奥运会,冯天薇战胜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收获女子单打铜牌;2015亚洲杯女子单打比赛,冯天薇勇夺冠军。

2016年10月,新加坡乒协与冯天薇结束合约关系,并且不再与冯天薇续约。这意味着新加坡乒协不再为冯天薇提供教练团、训练、陪练等资源。不过冯天薇的乒坛征程并没有因此止步,她开始组建自己的团队,自己寻求赞助、成立教练团进行训练。“单飞”之后的冯天薇,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她的坚毅和强大;2017年4月,冯天薇在韩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击败日本选手石川佳纯,问鼎金牌。

上一届世乒赛单项赛,冯天薇在女单1/4决赛负于当届世乒赛季军、中国选手木子。本届世乒赛,冯天薇是女子单打4号种子,她将自己的目标锁定为“进入前四”。如果签表对冯天薇有利,她有机会在半决赛才会遇到实力强劲的中国选手;而如果能够成功晋级半决赛,也意味着自己确定有奖牌入袋。冯天薇能够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再次上演奇迹吗?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国际乒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