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韩国3-1战胜泰国队 率先闯入苏杯决赛

2017-05-28 08:3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27日进行的2017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半决赛中,韩国队3:1战胜泰国队,继2013年之后再次进入决赛。

首场混双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4的韩国队崔松圭/蔡侑玎组合对阵世界排名第九的泰国队德查波/沙西丽组合,其中崔松圭和沙西丽均在男双和女双中有兼项。开局泰国组合占据主动,始终领先韩国队,以21:16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泰国队延续上一局的节奏,一鼓作气以21:12获得胜利,为泰国队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分。

男单方面,新科世界第一、韩国选手孙完虎对阵泰国队苏庞余,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中,孙完虎均获全胜。常在团体赛中扮演关键角色的孙完虎,此次再一次顶住对手的一次次冲击。第一局孙完虎发挥失常,以18:21负于对手;第二局孙完虎稳住阵脚,以21:10轻松扳回一局;决胜局较为胶着,也颇为精彩,比分交替上升,比赛后程双方各有失误,随着苏庞余回球出界,孙完虎21:17艰难取胜,此役双方鏖战80分钟,最终孙完虎再次上演四分之一决赛时的精彩逆转,为韩国队扳回一分。

男双比赛是韩国组合崔松圭/徐承宰对阵泰国组合博丁/德查波。韩国组合21:13轻松拿下第一局;进入第二局后,泰国组合调整战术步步紧逼,双方比分没有拉开差距,不过在15平以后,韩国组合开始发力,连连得分,最终以21:16获胜,韩国队2:1反超泰国队。

在接下来的女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四的成池铉技高一筹,以2:0战胜世界排名第九的拉特查诺(又译“拉差诺”)。韩国队以3:1战胜泰国队杀入决赛。这也是韩国继2013年苏杯后再次进入决赛,在场的韩国观众欢呼雀跃,韩国队员兴奋地冲到赛场相互拥抱庆祝。4年前韩国队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的苏杯决赛中不敌中国队。

当晚将进行中国队与日本队的半决赛,胜者将在28日的决赛中与韩国队争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