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4年3冠创三大神迹 足总杯真成“保温杯”

2017-05-28 08:4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赛季英超阿森纳表现不佳,不过擅长打足总杯的阿森纳并没有让球迷失望,最终阿森纳在足总杯决赛2-1击败同城死敌切尔西夺得冠军,这是阿森纳最近4个赛季第3次获得足总杯冠军,近6次足总杯决赛全部获胜,枪手成为了英格兰历史上获得足总杯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与此同时,温格也成为了英格兰历史上获得足总杯冠军次数最多的教练。

阿森纳经历了一个非常艰难的赛季,本赛季英超最终只拿到第五,自温格执教以来首次无缘晋级欧冠,不过在足总杯这项具有历史传统的杯赛中,阿森纳则还有希望问鼎,这是阿森纳历史上第20次进入足总杯决赛,成为足总杯历史上进入决赛次数最多的球队。同时这也是温格第8次率领阿森纳出战足总杯决赛,温格与弗格森、乔治-拉姆塞一同成为足总杯历史上进入决赛次数最多的教练。

不过在决赛开打前,阿森纳接连传来不利消息,三大中卫都无缘出战,赛前阿森纳成为了并不被看好的一方。此役面对英超的王者切尔西,可以说是阿森纳本赛季强强对话中,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全场比赛阿森纳都几乎占据了主动权,桑切斯开场仅4分钟的进球取得领先,虽然在下半场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被切尔西扳平,随后拉姆塞的进球迅速反超了比分,阿森纳如愿以偿击败对手问鼎足总杯,阿森纳最近6次足总杯决赛都获得了冠军,这是阿森纳历史上第13次夺得足总杯冠军,超越曼联的12次成为了足总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此外这也是温格执教阿森纳以来,第7次率队夺得足总杯冠军,温格超越了阿斯顿维拉传奇主帅乔治-拉姆塞的6次,成为了足总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教练。温格堪称足总杯的大赢家,温格一个人的夺冠次数甚至与利物浦、阿斯顿维拉、切尔西队史获得足总杯冠军的次数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温格在英格兰足坛获得的奖杯(足总杯、联赛、联赛杯)次数已达到10次,其中有7次足总杯冠军以及三次英超冠军,超越了利物浦的传奇主帅鲍勃-佩斯利的9次,成为了英格兰足坛获得奖杯次数第三多的主帅,仅次于乔治-拉姆塞以及弗格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马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