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不能单说国羽实力下滑 世界水平都在提升

2017-05-28 11:0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不能单说国羽实力下滑 世界水平都在提升

(搜狐体育 朱路为 黄金海岸报道)北京时间5月27日,中国队在本届苏迪曼杯羽毛球赛的征程进入半决赛,面对强劲的对手日本队。在首先出战的混双失利后,第二个出场的林丹不负众望,干脆的以2-0击败了日本男单选手西本拳太,为中国队将比分扳平。

作为队内的老将,第二个出场的林丹其实面对着很大的压力,由于日本队在女单、女双两个项目上对中国队很有威胁,前面几个项目就成为了中国队重要的拿分项。在首个出战的世界排名第一混双组合郑思维/陈清晨意外输球后,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更需要一场胜利来稳定军心。

“我感觉自己很久没打团体赛了,前面队友零比1(落后)自己也有点紧,自己打运动员,不希望团体赛失利跟自己有关,想发挥更加出色一点,算了一下,如果自己发挥不好,被对手冲掉会对团队很不利,(所以)有些包袱。”尽管已经拿过多个世界冠军,但是在面对这关键的一分,赛后林丹还是向记者表示,自己有些紧张。作为一个老队员,尽管已经为中国队拿下了这关键一分,赛后他在回忆比赛时表示,其实自己表现只能说是一般。“可能自己经历多了,想的也更多了,(所以)不想输掉任何一场国家队团体赛,而想的多,就会更加的拘谨。”

对于日本选手的表现,林丹表示西本拳太表现的其实很不错,“他的发挥跟昨天比,跟他对阵李宗伟的时候比要更顽强一些,因为现在是淘汰赛,日本队也是殊死一搏。”林丹说。而对于第一场混双的失利,林丹表示这其实不代表中国队的水平在下降,其实是大家在提升,“不能单说中国实力下滑,只是更多国家实力加强。”就像林丹说的,对于中国羽毛球队来说,现在世界的羽毛球水平已经不再是中国一家独大,面对任何对手都将会是一场遭遇战。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朱路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