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国羽3-2险胜日本进决赛 女单混双输球

2017-05-28 11:0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迪曼杯-国羽3-2险胜日本进决赛 女单混双输球

苏杯林丹稳局势女双绝杀 中国3-2险胜日本进决赛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7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入到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当中,中国队迎战日本队,在混双意外告负、孙瑜完败在山口茜的不利局面下,中国队顶住压力,大比分3-2击败了老对手日本队,晋级决赛之后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比赛的冠军,后者3-1逆转击败了泰国队。

混双:郑思维/陈清晨1-2(12-21/21-14/19-21)渡辺勇大/东野有纱

第一场混双比赛由郑思维/陈清晨迎战渡辺勇大/东野有纱,后者世界排名第22位,双方此前有过2次碰面,郑思维/陈清晨保持全胜而且一局不失。第一局比赛渡辺勇大/东野有纱开局3-0领先,随后在4-3的情况下连下6分拉开比分差距,两度打出连下3分的小高潮之后,21-12大胜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渡辺勇大/东野有纱开局阶段3-0领先,随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郑思维/陈清晨连下4分反超比分,随后在6-6之后打出了连下5分的小高潮,一路领跑之后以21-14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的比赛双方一路纠缠到了6-6,渡辺勇大/东野有纱连下3分后来居上,此后一路领跑,15-20的情况下郑思维/陈清晨一度挽救了4个场点,但是渡辺勇大/东野有纱还是在第5个上面成功兑现,以21-19再下一局,大比分2-1击败了郑思维/陈清晨,为日本队拿下了第一分。

男单:林丹2-0(21-19/21-16)西本拳太

本场比赛是林丹和西本拳太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交锋,后者世界排名只有第61位,在本届苏迪曼杯对阵兹维比勒尔和李宗伟的比赛当中,都是以0-2的比分告负。

首局比赛双方一路纠缠,西本拳太开局阶段5-3领先,随后林丹在7-8落后的情况下连下3分将比分拉开。比赛在技术暂停之后,西本拳太将比分追至了13-13,随后双方一路纠缠到17-18,林丹连下3分拿到局点,21-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西本拳太开局阶段4-0领先,此后林丹连下5分反超比分。10-12的情况下林丹连下4分反超比分,又在15-14的情况下连下3分拉开比分差异,21-16再下一城,大比分2-0击败西本拳太,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1-1战平了日本队。

男双:李俊慧/刘雨辰2-0(23-21/21-16)嘉村健士/园田启悟

第三场男双比赛由世界排名第三位的李俊慧/刘雨辰,迎战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双方此前四次交手,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在2016年取得了两战全胜,但是今年亚锦赛上的最后一次碰面是李俊慧/刘雨辰笑到了最后。

首局比赛双方争夺得异常激烈,从1-1一直纠缠到了13-13,随后李俊慧/刘雨辰连下3分拉开比分差距,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又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21-21之后李俊慧/刘雨辰抓住机会连下2分,23-21惊险先声夺人。第二局的比赛李俊慧/刘雨辰开局阶段4-0领先,随后分别打出连下4分和5分的冲击波,一路领跑之后以21-16的比分再下一城,大比分2-0取得了对阵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的两连胜,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2-1反超比分,率先拿到了赛点。

女单:孙瑜0-2(17-21/15-21)山口茜

第四场女单比赛由世界排名第六位的孙瑜迎战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山口茜,双方此前有过五次交手,孙瑜在2016年三次击败了对手,但是在今年全英公开赛上的最后一次碰面是山口茜三局逆转笑到了最后。

第一局的比赛山口茜开局连下3分建立起了比分差距,随后一路领跑,一直保持着2-3分的优势,以21-17的比分先声夺人。第二局的比赛山口茜开局阶段2-0领先,随后双方一路纠缠到了10-11,山口茜连下3分逆转局势,打出连下4分的小高潮拉开比分差距之后一路领跑,以21-15再下一城,大比分2-0击败了孙瑜,帮助日本队将大比分扳平为2-2。

女双:陈清晨/贾一凡2-0(21-12/21-19)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决定胜负的第五场女双比赛,由世界排名第四位的陈清晨/贾一凡迎战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双方此前有过三次交手,全都发生在了2016年,陈清晨/贾一凡在最近两次比赛当中都笑到了最后。

首局比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开局阶段3-1领先,随后双方一路纠缠到了10-10,陈清晨/贾一凡连下4分将比分差距拉开,又在15-12的情况下打出了连下6分的冲击波,以21-12的比分大胜先声夺人。第二局的比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开局阶段3-1领先,随后陈清晨/贾一凡连下5分14-11领跑,双方此后一路纠缠到了19-19,陈清晨/贾一凡抓住机会连下2分,以21-19的比分再下一局,大比分2-0击败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帮助中国队以大比分3-2惊险击败了日本队,晋级到本届苏迪曼杯的决赛当中。

晋级决赛之后,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苏迪曼杯的冠军,后者在今天的比赛当中以大比分3-1击败了泰国队。第一次混双比赛,崔松圭/蔡侑玎0-2(16-21/12-21)完败在普雅瓦拉努克罗赫/塔伊拉特塔纳差拍下,第二场男单比赛,孙完虎2-1(18-21/21-10/21-17)逆转击败了阿维新格萨农。第三场男双比赛,崔松圭/徐承宰2-0(21-13/21-16)完胜伊萨拉/蒲黄普华佩特。第四场女单比赛,成池铉2-0(21-13/21-17)横扫拉特查诺。

(Alse)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