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球迷齐喊"天津加油" 首次德比堪称里程碑

2017-05-28 11:2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5月27日,这注定是一个值得天津足球永远铭记的日子,因为自职业化以来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首次津门德比就这样如约而至。尽管最终3比0的比分显得有些刺眼,但无论是取胜的天津权健还是落败的天津泰达他们都是今晚当仁不让的主角。而终场结束前全场球迷高喊的“天津加油”更是为这场天津同城德比增添了最为温情的色彩。

对于这场万众期待的较量,两支球队其实都在赛前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所以比赛开始之后几乎没有太多的试探就直奔主题。而从开场之后的表现看,显然中超经验更为丰富的天津泰达占据了主动,尽管连续的射门多以远射为主,不过对于场地空间的利用特别是主打的边路进攻还是踢出了自己的特点。当然如此的战术设计是需要以充足的体能储备作为基础的,而这恰恰为天津泰达后面的比赛走势带来了隐患。

从上半场后半段开始,开局处于被动的天津权健渐渐在进攻中有了明显的起色,而郑达伦在上半场结束前取得的进球则将比赛的天平开始倾向于主队这边。下半场一开始比分落后的天津泰达不得不将阵型前压大举反扑,而此时正好是给卡纳瓦罗治下的天津权健打出自己反击战术提供了机会。前场无论是郑达伦还是帕托都是具备速度优势的突击好手,而随着体能的下降天津泰达的回追能力已经严重不足,在防线身后空当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主队也用两次精准的直塞球彻底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可以说随着比赛的深入完全进入了卡纳瓦罗希望的节奏中,而反观天津泰达尽管一直在努力争取进球,但终究无法攻破对方的球门。很显然天津权健球员的个人能力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权敬源的大力手抛球,赵旭日的精准直塞助攻,郑达伦和帕托的单刀赴会,卡纳瓦罗的球队用相对比较简单的方式就如愿拿到了三分。而此时留给帕切科的可能只剩下一脸无助的茫然。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老帕在临场指挥方面再次令人费解,特别是下半场的第一次换人调整更是十足的昏招。当时白岳峰所镇守的右路已经完全招架不住对方利用速度的轮番冲击,可偏偏帕切科选择将另外一侧的边后卫赵宏略换下,其实整个上半场赵宏略绝对算得上是天津泰达的亮点所在,而他也完全具备左右两边通吃的能力。尽管20分钟之后,白岳峰还是被雷永驰换下,但当时已经0比3的比分让这个迟来的调整变得毫无意义。

在赢下这场同城德比之后,天津权健用连胜让自己重新向积分榜第一集团发起冲击,而天津泰达则进一步向降级区滑落。尽管双方主教练在赛前都不约而同地把此役视作是一场只价值3分的普通较量,但本场比赛的结果注定会给两队带来截然不同的影响。不过值得一提的,本场比赛的现场球迷还是给中超联赛的德比大战做出了典范,比赛最后时刻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全场高喊“天津加油”成为了今晚最为暖心的一幕。让足球回归足球,这是彼此在大战来临前的最大期许,至少从球迷的角度他们确实把自己的全部热情都放在了对自己心爱的球队身上。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鲍文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