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正好读秒头球挽救苏宁 绝平诠释永不放弃精神

2017-05-28 11:2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读秒阶段,贵州利用角球机会,闵俊麟一记世界波洞穿了苏宁的球门,原以为比赛将以贵州的绝杀结束。然而剧情并没有向着全场球迷的欢呼终止。北京时间5月27日,2017中超联赛第11轮如期举行,江苏苏宁易购队客场挑战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补时阶段,苏宁在先被对手轰入一记世界波后,洪正好在禁区内的一记头球破门,上演了一幕反绝杀,苏宁以2比2战平对手。

本赛季,苏宁备受多线作战,以及密集赛程的困扰,球队陆续出现了大量伤病,马丁内斯、吉翔和吴曦等几员大将纷纷缺阵,尤其是马丁内斯,伤停近2个月,这也导致苏宁在赛季初的表现不如意。

不过,随着马丁内斯回归,球队逐渐步入正轨,健康的苏宁又在联赛中掀起了一股蓝色旋风。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就是一个复苏的开始,2比1战胜山东鲁能。随后,江苏苏宁又奔赴广州天河,与恒大鏖战90分钟,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球队所展现出来的气质和气势已经惊出了恒大一身冷汗。

紧接着,苏宁又马不停蹄的飞往上海,与上港进行了亚冠淘汰赛的首轮比赛,同样,尽管输球了,但马丁内斯终于打破进球荒,帮助球队获得了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

此役,与贵州恒丰智诚的比赛,是苏宁9天时间里的第3个客场比赛,与对手相比,苏宁在体能储备上处于劣势。尤其是在赛前,足协对马丁内斯做出了停赛一场的处罚,这也意味着刚刚进入状态的马丁内斯又将缺席与贵州的比赛,这也大大削弱了苏宁实力。

作为升班马,贵州的实力不容小觑。赛季初,贵州取得了3胜3平4负积12分,位列积分榜第九,尤其是在更换主教练后,贵州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一波两连胜。尤其是外援耶拉维奇更是打入了6粒进球。更为重要的是,贵州没有多线作战的压力,他们在贵阳休整了将近6天时间,迎接苏宁的挑战。

本场比赛,耶拉维奇和对中的另外一名外援奥伦加也多次给苏宁后防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不过,作为上赛季联赛和足协杯亚军,苏宁在实力以及信心上都占有绝对优势,尽管在马丁内斯和吉翔两员大将缺席的情况下。上半场开场仅1分钟,拉米雷斯就用后脚跟攻破对方大门,可惜被裁判判罚越位。紧接着在第9分钟,苏宁再次获得机会,杨家威中路包抄破门,可惜裁判认为杨笑天越位在先,苏宁的两粒进球都被裁判吹掉。

猛攻之下的苏宁在上半场第15分钟终于攻破对手球门。特谢拉在禁区点附近完成突破后,将后传给跟进的拉米雷斯,后者一蹴而就,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

易边再战,贵州发起强烈攻击,在第62分钟,贵州终于获得进球,由切里开出角球,法图斯头球破门。1比1的比分僵持到第90分钟,贵州队凭借闵俊麟的世界波将比分改写为2比1,原以为比赛将以贵州的绝杀告终,然而苏宁并没有放弃比赛,在读秒阶段,杨笑天从后场开球,李昂禁区左侧得球后传中,本场比赛顶替马丁内斯名额出场的洪正好头球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2。

尽管,没能从客场带回三分,但对于苏宁来说,一场平局也可以接受,尤其是用这样的方式证明自己,相信苏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越发的勇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结束后,苏宁将回到南京备战与上港的亚冠淘汰赛次回合的比赛,已经获得一枚客场进球的苏宁有望在主场淘汰上港。而在接下来的赛程中,苏宁也将获得一段场时间的单线作战机会,他们将在联赛中奋起追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