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25次决赛狂轰26球!或包揽欧洲四大金靴奖

2017-05-28 11:3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卡尔德隆退出历史舞台的最后一战成为了梅西职业生涯第700场比赛的决战场地,小跳蚤在国王杯决赛中为巴萨吹响了夺冠的冲锋号角,同时自己有望包揽本赛季四大金靴,完成单赛季金靴奖大满贯。

本场比赛是梅西职业生涯第700场比赛,自己在2004年10月开始,合计为巴塞罗那出战583场比赛,为阿根廷国家队出战117场比赛。而梅西此前在国王杯比赛中为巴萨出战了62场比赛,今夜则是自己第7次参加国王杯决赛,在踏上卡尔德隆球场草皮的一瞬间,自己就超越了米蒂尔,成为了参加国王杯决赛次数最多巴萨的球员,这一纪录与布斯克茨并列。

而在第30分钟,梅西禁区弧顶处送出妙传,内马尔随后将球又回做给梅西,小跳蚤直接起脚打出弧线球,为红蓝军团首开纪录。这是梅西第4次在国王杯决赛中破门,2009年、2012年2次面对毕尔巴鄂竞技,上赛季面对塞维利亚时都有破门。上一位4次在国王杯中破门的还是1950年的萨拉。

而梅西在上半场最后3分钟里带领巴萨再次打进2球,自己的分球使得安德烈-戈麦斯助攻内马尔破门,小跳蚤随后右路连续突破后横传,送给了帕科-阿尔卡塞尔打空门的机会。上半场比赛梅西1人就传射建功,独策三球帮助巴萨3-1领先,这个比分也足够保险,阿拉维斯根本扳不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共25次代表巴萨参加各项决赛(包括两回合赛制决赛),自己足足打进了26粒进球。本赛季的国王杯冠军也是梅西巴萨生涯第30座冠军奖杯,自己和伊涅斯塔刷新了队史个人夺冠次数纪录。在梅西的俱乐部荣誉簿上,小跳蚤累计8座西甲冠军、5座国王杯冠军、7座西超杯冠军、4座欧冠冠军、3座欧超杯冠军和3座世俱杯冠军。

而梅西今夜破门之后,将自己的本赛季国王杯进球数提升到5球,已经是国王杯金靴。而在联赛中梅西合计打进了37粒进球,自己锁定了西甲金靴,同时欧洲金靴奖评选中,梅西累计获得了74分,依然是今年的欧洲金靴奖获得者。而在欧冠金靴比拼中,梅西现在是打进11球领先,不过未来依然有被C罗逆袭的可能。

凭借赛季冲刺期的出色发挥,C罗如今已经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打进了10粒进球,未来欧冠决赛对阵尤文图斯,只要C罗打进2球,就将超过梅西,获得本赛季的欧冠金靴。但是攻破尤文球门2次谈何容易?C罗3次参加欧冠决赛,其中2次破门,而且都是单场只打进1球。另外尤文图斯的防守能力也太恐怖,淘汰赛阶段仅丢1球,梅西自己面对布冯、基耶利尼和博努奇等人,180分钟都遭遇零封。

本赛季巴萨所有的比赛都已经结束,但是这个夏天小跳蚤不会忙碌,未来桑保利即将上任成为国家队主帅,梅西要和这位非常欣赏自己的教练联手带领阿根廷国家队摆脱窘境。另外梅西本人要造访北京,日程也是相当紧,别忘了在月末,梅西还要返回罗萨里奥和女友安东内拉完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贝尔摩德

猜你喜欢